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香囊 再现中华文化魅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6:40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日益提升,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载体的各种产品不断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日前,一款名为“瑞宏阁”的高档香囊就悄然出现在北京、上海两地的市场上,再次让世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

  据了解,“瑞宏阁”是一个开发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属性的功能性时尚文化产品的高端品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为该品牌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核。为了弘扬悠久的民族文化,该公司基于传统的中医药理论,撷取中国香文化中的菁华,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高端香囊产品——瑞宏阁香囊。

 

 

 

 

  据介绍,瑞宏阁香囊最大的特点在于配方,根据中国传统医药理论,结合中国传统香文化而研制出来的。瑞宏阁香囊在香料的选择上非常的认真,严格按照配方的要求,选择了包括素有“绿色黄金”美誉的檀香,以及自古以来即被尊为众香之首的沉香,这些用料都需要十几年到数十年的生长,才能够使用,足见用料之珍贵。选择用料后更是需要数十到工序的筛选、清洗、晾晒、研磨等工序。之后,还要经过科研人员的精心工作,使所有作为用料的中草药相辅相成,达到了最佳配比,不仅保证了香囊香味的独特与持久,还能够抑治细菌的生长,更能提神醒脑,缓解压力,为人们营造出一个健康的周身环境。

 

  高贵与普通的差别在于专业与细心,此款香囊的制作充分显示了专业与细心,选用纯正的中草药经过精心的配比制作出的香源就是最好证明。而瑞宏阁的细心不止于此,在香囊制作过程中,所有的外袋都是由有着数十年经验的老艺人手工制作的,每一道裁剪、缝制工序都经过反复讨论和严格管理。据介绍,在整个外袋的缝纫过程中,每厘米针脚不少于5个,也不多于6个;所有的线头都经过修剪,接缝处看不到任何线头露出;内侧封口平整而美观;系袋红绳看不出有任何接口;红绳上的封口也经过三道绕线……细致的做工让很多内行人看了都惊叹:“出口欧美的香囊也没有这么精细!”

  作为一个将中国传统工艺与时尚、健康有机结合的高端产品,瑞宏阁香囊本身也是一种品位的表现,是追求生活品质的表现。随着越来越多的古典文化被社会所关注,相信这样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多地进入消费者的内心,真正成为中国时尚的标志。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