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16力帆520狭路相逢 排量价格均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02  重庆商报

  奇瑞A516售价77777元,7月24日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公布了奇瑞A系列1.6升排量新车的上市销售价格。如此价格,与同排量的力帆520售价完全一致。同为自主品牌、同样的排量、同样的价格,这在中国的汽车工业史上还是首例。

  “相煎”迹象早有显现

  去年10月,奇瑞用完全相同的数字对旗下产品价格重新做了定义:QQ卖33333元、风云(现整合为“旗云”)卖55555元、东方之子卖99999元。如此定价,令业界耳目一新。

  不过,由于产品并没有实现全覆盖,“77777”元的价格档,奇瑞并没有使用。但短短3个月之后的2006年1月,力帆520上市,却抢先把这一价格区间给“霸占”了:将力帆520的价格锁定在77777元。当时,力帆此举明显让奇瑞感到不爽:力帆此举明显有“断后”奇瑞之感。

  不过,奇瑞人并没有被力帆的“先下手为强”手法给“堵住”,而是“不信邪”:坚决将自己的定价法贯彻执行到底。奇瑞A516终于与力帆520“狭路相逢”----这开创了中国车界的一个全新案例:同为自主品牌的两款车,不但排量相同,而且价格也相同。

  据重庆商社奇瑞销售店透露,奇瑞A516已经有4辆样车于上周末到达了该店。

  “不谋而合”还是“早有预谋”?

  如此“雷同”,究竟是“不谋而合”,还是“早有预谋”?

  奇瑞A516外观尺寸明显比力帆520大一号,配置差不多。奇瑞A516显得沉稳大气,力帆520显得乖巧时尚

  同为自主品牌、同样的排量、同样的价格,面对奇瑞A516、与力帆520这两款高度“雷同”的车,消费者究竟会买哪一款?

  “奇瑞造车历史更久远,无论是产品整体质量,还是品牌影响力,肯定都好于力帆。”这是重庆消费者对奇瑞A516优势的普遍看法。“但力帆搭载的是原装进口宝马TRITEC发动机,核心部分的质量肯定好于奇瑞。”也有重庆消费者这样认为。

  如果你是消费者,你会买哪一款车?当记者把这样的问题分别抛给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和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时,双方均给出了“自己的孩子自己要爱”的答案。

  业界认为,无论两者的竞争关系如何,这样的“不谋而合”有异曲同工之妙----联手托市,共同做大自主品牌。记者 杨彬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