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雀虽小 试驾昌河爱迪尔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42  汽车族
燕雀虽小试驾昌河爱迪尔Ⅱ(图)

昌河爱迪尔Ⅱ外观图片

  好车谁都喜欢,可并非人人都能拥有,况且就当前的国民收入水平,在很多地区,能拥有一辆微型轿车已经很令人羡慕了

  地球人都知道,尽管微型车是最接近老百姓的车型,却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各地政府列入“歧视”名单,好在搭上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顺风车,终于在不久前甩开了笼罩在头顶的阴云。

  话说回来,虽然小巧灵活的特点非常适合拥挤的城区道路,本身却存在某些不可避免的隐患,比如安全性。在微型车的发源地日本,这类车(当地称为K-Car)通常只用作城市穿梭工具,由于车速相对较低,这个问题并不显眼。但国内就不同了,作为家庭的惟一车辆,他要担负起轿车、货车甚至越野车的职责,有时还要陪伴主人长途奔袭,这些都远远超出了原有的使用范围,而恶劣的道路通行环境无疑会将安全隐患放大……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极少推介微型车的原因。

  不过迪尔应该算个例外吧,虽然排量只有1升出头,仅从3600×1600×1670毫米的外部尺寸来看,他已完全区别于市场上最畅销的几款微型轿车。该车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博通之手,虽然车身比例有些另类,看起来却很协调。与三年前上市的车型相比,5月份推出的爱迪尔II已经发生一些变化。前大灯从简洁的长条形改为菱形,内侧还增添了泪腺似的圆形反射镜,整个照射面积比原先扩大了近一倍,保险杠和发动机盖也顺势进行了调整,圆润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海豚的形象。尾部的变化也不小,如高位刹车灯集成到尾门顶端,牌照框移至尾门上,并加装了金属饰条等等。也许有人更钟情于他的原有形象,这也好办,昌河已经明确表示,原有车型仍将继续生产,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


昌河爱迪尔Ⅱ外观图片

  除了前后灯具等外观方面的变化,爱迪尔II的内部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只是由于原先的设计已比较成功,这次并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小幅度变化包括内饰基调从淡青色改为浅灰,中控台的几只旋钮更改了样式,三幅式方向盘也比以前更显饱满,并顺应潮流地用银色仿金属饰条作为点缀。此外,去年初试驾爱迪尔阳光版时曾感觉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回正力度不足,新车型已经妥善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只是手感稍有点沉。

  爱迪尔的空间优势早就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了。虽然外部尺寸只与夏利相仿,但短头高车身的设计却将空间利用率发掘到极致。纵向空间令人满意,尤其是后排的宽敞程度,连高一个档次的小型车都自叹不如。由于座椅的位置高于常规轿车,驾驶室的开敞感和前方视野都非常不错,且乘客的坐姿更接近自然状态,长时间乘坐膝部也不会太难受。另外,他的后排座椅靠背能以50:50比例向后倾斜,让乘客坐得更舒适。其实这项设计不会增加多少成本,低端车上却极少采用,足以体现出昌河的细心程度。

  爱迪尔II提供了三款发动机,排气量分别为1.0升、1.1升和1.3升。其中1.1升DA468Q发动机是个比较适中的选择,其65马力的最大功率比原先的同排量发动机提高了26%,低速动力输出有明显改善,夏天启用空调时也不会显得太费力。此外,根据厂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其5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油耗比1.0升型号还要低一些。

  该车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和纵向拖臂式,设定有些偏软,配合13英寸轮胎,行驶舒适性在同价位车中属于比较不错的水平。较高的重心不太支持激烈的驾驶动作,好在他的本质是一辆家庭车,所以没人会对性能过分苛求。在安全方面,三款车型都标配了带预紧器的三点式安全带,并且可调节安全带高低,但考虑到成本因素,ABS安全气囊只作为选装配置出现。

  目前开始供货的只有采用1.1升发动机的CH7111B,价格从4.28万元起。与基本处于同一级别的路宝或夏利相比,价格算不上便宜,配置方面也不具备优势,可如果你对车内空间非常在意,他很可能成为你的不二之选。(文、图/云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