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FC-1欲名陆虎惹争议 可能引发一场商标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图FC-1挂着“吉利虎”的商标

  继自由舰、金刚成功上市,吉利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车型代号为FC—1。据介绍,这款车是吉利历时三年多潜心打造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无论在车型设计、动力性能、内饰配置还是性价比上都将胜人一筹。然而,最近围绕着吉利将“陆虎”拟作为这款车的商品名称一事,却引发了争议。

  据了解,为了能够给FC—1这款车起一个符合这款车特性的名字,吉利人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从去年开始便在全国征集车名,“吉利虎”、“彪王”、“远景”等名字已开始见诸各种传媒。

  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吉利欲用“陆虎”作为这款车的商品名称。意在反映这款车在陆地上显得虎虎生气、动力强劲,突出了它搭载的新动力发动机。记者也从最新的FC—1谍照上证实了这一说法。此消息一出,便有置疑而至。有人称,吉利用此名称涉嫌构成商标侵权行为。因为英国的一个越野车品牌,英文名字叫“land rover”,中文名字叫“路虎”。如果吉利FC—1车型使用此名,可能会引发一场商标风波。

  为此,记者专门电话采访了吉利销售公司负责人。吉利方面对此争议态度非常明确:“陆虎”确实是我们备选名称中的一个,如果我们用“陆虎”作为吉利FC—1的商品名称,也根本谈不上侵权一说。虽说“陆虎”与“路虎”谐音相同,但是在商标设计与注解以及车型上都完全不同。据悉,早在2001年吉利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了"陆虎"商标的注册申请并成功,注册商标使用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等。同时,该负责人明确指出,吉利不会因此而影响取名的定夺。目前,吉利最终确定用哪个名字还没有最后决定,但不久就会水落石出。 早报记者颜延

吉利FC-1图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