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燃料车原产胜过改装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记者就双燃料车和油改气方面的问题采访了成都市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四川教育学院汽车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士力教授。

  天然气的安全性更好

  据陈士力教授介绍,天然气中主要含量为甲烷,而甲烷的特质比汽油低10%,因此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功率比汽油低;同时,甲烷中所含辛烷值高,而辛烷是判断然有抗爆性的重要指标,如果辛烷所占比重越高,其发动机抗爆性越高,由于天然气90%为甲烷,所以决定了其抗爆性特高,其值达到130。也就是说天然气使发动机工作更加平稳,不会像汽油一样发生爆炸现象;天然气燃点高,达600多摄氏度才能燃烧,而汽油是400多摄氏度,也就意味着天然气的安全性更好;天然气在燃烧过程中范围广,和空气的混合比例比汽油充分。而且空气越多燃烧越充分。由于天然气这种特性,不仅可以降低油耗还可以减少污染。

  原厂的比改装好得多

  陈士力教授介绍,改装车无论怎么改装,无论采用什么技术,都存在石油和天然气不匹配的问题,因为“油改气”不可能改变发动机的基本结构,一台以汽油为单一燃料设计的发动机,不可能完全满足两种燃料运行,必然存在性能缺失。以爱丽舍双燃料车为例,这是第一个进入国家汽车部类产业的产品,技术含量相当高,而且每台车均通过国家严格的检测,而不是抽测,同时采用意大利技术解决了石油和天然气不匹配的问题,而且采用该技术下的气瓶可以反复充气7000次。比如按照每天最多两次加气来说,气瓶也能够反复使用10年。 早报记者张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