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沃将投产新车自救?重汽、沃尔沃说法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6:49  商用汽车新闻

  -重汽表示华沃将投产新车

  -沃尔沃表示没听说这事

  本报记者:余春瑜

  华沃———中国重汽和瑞典沃尔沃在济南合资生产沃尔沃卡车的公司,并不盛产卡车,但却盛产新闻。

  “诞生”前就吸引众多眼球的华沃,成立后依然是注目的焦点。这个高调开张的企业车卖得不多,但关于合资双方的种种说法却很多,甚至时不时有双方分手之说。

  就在最近,记者又听到了华沃公司自救的新说法,消息称华沃将推出一款新车型,新车型将采用重汽自产的底盘,驾驶室由重汽根据沃尔沃的要求生产,其他核心零部件仍由沃尔沃提供。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重汽和沃尔沃对此仍然是说法不一。

  重汽:新车型可以提高销量

  中国重汽宣传部部长倪桂祥确认了“新车型投产”这一说法,并表示,就此事,双方已经有“实质性”的动作,在零部件采用上,新车型项目能用国产的就用国产的,价格肯定会比原来便宜很多。但就生产什么车型、具体价格是多少、销售权归属等问题,倪桂祥表示不能透露,“重汽和沃尔沃都有这个意向,目前仍在洽谈过程中,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什么时候有最终的结果尚不清楚。”

  倪桂祥告诉记者,重汽谈了九年才谈成这个项目,很不容易,沃尔沃也不容易,因此双方都不会轻易让华沃停产,“肯定不能让华沃死掉,我们仍将与沃尔沃继续合作下去”。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还没有听说此事,但这样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重汽和沃尔沃早应该这样做了”,他说,“如果新车型项目能够真正启动,华沃卡车的价格能降下来,就有可能改变目前华沃尴尬的局面。”

  沃尔沃:没有收到官方的消息

  记者致电沃尔沃(中国)投资公司欲详细了解此事,公关部张蕊女士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官方的消息,因此没有这么一回事。但她表示,目前华沃的生产仍在正常进行。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这事重汽和沃尔沃早就在谈了,当时的想法是除了发动机、变速器进口外,其他的能用国产的就用国产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新车型进展并不顺利,“目前他们仍在谈,但我估计过两年都出不来,双方分歧比较大”。

  如此看来,华沃将投产新车仍是一个迷局,或者说是一个无法确定实施日期的事情。而华沃最终能否依靠新车型来“咸鱼翻身”,也仍将是个未知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