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1.5万台发动机出口北美 预计08年出口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 奇瑞自主品牌发动机ACTECO1.6L已经出口北美市场,预计今年出口北美发动机将达到1.5万台,计划明年将出口欧洲。广州车展期间,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向记者透露了奇瑞自主品牌发动机ACTECO发动机出口欧美计划。

  此外,据奇瑞方面透露,奇瑞明年在美国销售发动机的计划是2.5万台,销往乌克兰是5万台。

  在广州车展奇瑞SUV系列瑞虎1.6上市,奇瑞A5系列推出A516(即A5系列,1.6排量)。而这两款车成功上市背后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自主品牌发动机ACTECO1. L6排量的成功推出,此前,该品牌发动机只有2.0排量。

  有接近奇瑞人士透露,ACTECO1.6L对于奇瑞有特殊意义。当年奇瑞和奥地利AVL发动机设计公司联合开发了从0.8升到4.0升,从3缸到V8,从汽油到柴油,18款全铝发动机,但只有1.6L发动机在奇瑞工程研究院同时单独完成研发。最终奇瑞在1.6L发动机上,选择了自己单独完成研发的产品,为ACTECO1.6L可以单独销往海外市场埋下了伏笔。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奇瑞发动机二厂共生产发动机1万台。从今年3月份开始,奇瑞ACTECO1.6L四缸发动机开始出口美国,每月平均1000台,其中6月份出口了1700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