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市价格变化平稳 主流家用车小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07  新京报

  上周北京市场各车型价格变化平稳,多款车型价格小幅下降,个别车型价格略微回升。威驰1.5手动、05桑30001.8手基、远舰2.0手豪等均有2000元左右的降幅。

上表为10万以下部分车型北京市场售价

  “5万元以下”

  06款海域“降”入5万

  微型车价格依然没有明显变化,昌河北斗星有100元到300元不等降价QQ0.8、夏利以及吉利几款销售状况良好车型有100元到200元降幅。华普06款海域AA增加配置,调整价格,首次进入5万元内,调整后的价格为46999元。该款车是上海华普汽车中最便宜的一款车。

  “5万—10万元”

  雅绅特手动舒适型跌至76000元

  上周,雅绅特终端售价再度小幅下滑,其中手动舒适型的最低售价已跌至7.6万元,比新指导价格低了近4000元。雅绅特的迅速降价,与竞争对手的价格有很大关联,例如雅绅特1.4手动舒适型及乐风1.4手动舒适型在空间及动力性能方面不相上下,但在配置方面则乐风略占上风,因此总的来看,两款车各有亮点,价位也应该相当,目前乐风1.4手动舒适型在北京的市价在7.55万元上下,因此雅绅特1.4手动舒适型降到7.6万元左右也算是与竞争对手持平的合理水平。

  雨燕自4月份以来一直进行着各类促销活动,但受新车上市、降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两个月雨燕的销量却处于下滑状态。而且从东风标致206优惠加大、飞度价格走低、POLO劲情上市未满月就已变相优惠等情况可以看出,最近的两厢车市场应处于较低迷的状态,一向表现平平的雨燕自然也难逃此劫,从而才会促使部分经销商加大优惠。据悉,针对外界对雨燕现行发动机的较低评价,长安铃木决定推出06款雨燕,搭载新的发动机。在新款上市之前,现款雨燕的价格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优惠的幅度在短期内难有明显加大。

  东风标致206上市以来一直保持不错的销量,价格也比较稳定,这次降价应该与1.4L车型的发布有一定的关系,1.4L东风标致206售价为7.78万,比目前东风标致206最低配8.68万的指导价便宜9000元,势必会对1.6L车款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对动力性要求不高的话,1.4L车型在价格、油耗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

上表为20万以下部分车型北京市场售价

  “10万—15万元”

  凯越价格持续走低

  作为“新三样”的凯越,与伊兰特福美来相比,外观比较大气,但是价格方面却不占什么优势,伊兰特最近的价格似乎每隔几天就有一定的降幅,福美来的价格也是优惠较大,如果凯越在价格方面不作调整将处于一种比较被动的局面,所以近期凯越的不断降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过大。

  现代索纳塔的市场价格较之前有明显下降,其全系车型现在的优惠金额均在1.5万元左右。北京现代在调价后各款车型销量并没有太大提升,索纳塔的销量还有所下滑,因此为了扭转局面,在调价失效之后,厂家和商家必然还会在终端售价上进行适时的调整。

  “15万—20万元”

  本田思域最高优惠3000元

  国产本田思域自4月份上市以来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现车的供应情况一直比较困难,目前这个现象得到了缓解,北京市场上的本田思域已经可以现车供应,而且最高还能获得近3000元的优惠。

  现在北京市场上速腾除了1.8T自动挡系列货源较紧外,其他系列基本是现车销售。显然,充足的货源供给为经销商的暗中降价提供了平台。其次,速腾的现车供应反映出,对速腾的品质及价格都十分满意的消费者已基本供足;而徘徊在速腾、思域以及凯旋、马6的客户群体则要求非常苛刻,因此经销商暗降速腾的价格已是形势所需。预计,速腾的优惠应该还会进一步加大。

上表为20万以上部分车型北京市场售价

  “20万元以上”

  领驭1.8T手舒优惠达11300元

  领驭上市至今持续热销,市场上货源一直较为紧俏,而且由于5月份的短期停产,北京市场上曾再度出现加价提车的局面。目前北京市场上领驭部分车型的供给仍较为紧张,部分4S店领驭1.8T手自一体系列仍需预订。现在优惠幅度最大的是1.8T手动舒适型,可以在无附加条件的情况下让利1.1万元以上,还算比较实惠。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