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岩重组 谜底即将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3:27  商用汽车新闻

  日前从业内传来消息,上汽依维柯联合工作组已经入住重庆红岩,开始参与红岩的管理工作。这一最新动态再次唤起人们对沉寂已久的红岩重组事件的高度关注。有人士甚至乐观地估计,年内上汽、依维柯的合资公司就有希望全面运转起来。

  红岩:未来系于合资公司的明天

  如果没有战略投资者的“青睐”,红岩会不会在在几年之内被华菱、北方奔驰等非主流企业超过呢?如果没有投资者的加盟,红岩是否会在将来的重卡市场上沦为边缘化的角色呢?

  重庆红岩的未来可能系于合资公司的明天。上汽、意大利依维柯的加入也许能为红岩注入一支强心剂,上汽的资金和管理模式加上依维柯的重卡技术,有望重新塑造一个新的红岩,并将其带入“十一五”期间的“快行道”。

  五年前的红岩曾经非常辉煌,合资后的红岩是否能再现昔日光景呢?

  上汽:扼住长江天险才有更大空间

  一向不太高调的上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比较谨慎。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三方正在密切接触中,希望能尽快实现磨合。

  上汽的意图是很明显的。兵书云,首尾不能相顾为兵家大忌。商场如战场,这一兵法要则同样适用于市场经济中的企业。在收购前,上汽在长江一带只有上海这个立足点;而这次收购红岩如能成功,其“西进”的战略布局就能铺开,上汽在上海这个长江下游城市和重庆这个长江上游城市的生产基地连成一线,首尾相顾,进可攻西部,退可守华东,可谓是扼住了长江天险的两端;如果再算上广西的微型车基地(上汽通用五菱),上汽的产能格局就形成了上海-重庆-柳州的“铁三角”,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依维柯:合资主要卡在审批程序上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发现上汽、依维柯和重庆红岩的内部人士均对重组一事表示乐观,愿意在合资事宜上有更大作为。那么为什么三方从去年年底就签订协议,却至今仍未有实质性的更大动作呢?合资公司何时能正式运营起来?重庆红岩的未来在何方?

  意大利依维柯的一位内部高层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合资主要卡在政策审批程序上。由于汽车企业合资的审批权掌握在国家发改委手中,而国家正在就当前出现的汽车产能过剩制定相关调整政策,因此什么时候能批还不好说。“其实合资三方都很乐意继续把这个事业推进下去,但只有项目审批下来,很多事情才能顺水推舟。”

  如此看来,三方对合资前景均十分看好,但合资公司何时成立,可能仍是个谜。本报记者 谢光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