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寻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33  新浪汽车

  忽然收到雪佛兰乐风图文创意大赛的邀请,约我来做大赛评委。大致一聊,原来大赛希望展示众人创意之新颖,从而传达乐观精神。想了一下,便欣然接受。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在不尽工作压力中,乐观正越来越远离我们。而在影视圈中,乐观是少不了的工作和生活的元素,朋友分享乐观的体验和思考,也是一种快乐。

  于是,有了这些天的暗暗思量,乐观这个朴素的词汇就象旋律一样在我的意念中回旋。乐观是什么?在电视路上的行走,乐观带给了我什么?

  闲坐灯下,翻翻自己的博客,索性在文字寻得关于乐观、关于快乐的答案。

  “凡事有因,乐观就是以一种平静的心态面对困难。去年8月,录节目时摔坐地上,当时我脸上还带着微笑,别人都以为不是很严重,没想到腿断了,拄着拐仗过了半年。这次经历,让我体谅到和我有着同样困难的人的痛苦,但是这半年来我一直笑着过来,因为哭也没用。一切的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一切的代价都是值得的。”

  乐观感悟:往日困难在今天已经烟消云淡,因为应对困难的是乐观的态度,而困难更磨练了乐观。我说,乐观就是一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

  “周末,在香港街头,闹市,看见有美女旁若无人的走过……,我们情不自禁的,驻足,回望。……,美人一步一步地摇曳过去,慵懒的气息像一株阔叶植物似的四下散开,芳香满溢,很快,美艳的夜游神便消失在灯火辉煌,黑暗寂寞的夜色里了。也许去更远的地方,去见陌生的人,去看更美的风景,在香港,每晚八点也有绚丽灿烂的焰火,像仙女的魔术棒轻轻点一下,钢筋混水泥的城市也变成晶莹剔透的易碎玻璃,不过,只是一瞬间而已,烟花绽放在深蓝绒布的天幕里,快乐沉浸在无边的生活中”。

  乐观感悟:或许是一瞬间,沉淀下来的快乐在回味时,足以引发心里轻轻的一笑,而后每每回忆起来都是那样的鲜活、心动。我说,乐观就是一种从容,为生活点滴而感动的从容。

  “今天收到一件礼物,收到礼物总是让人快乐的事情。更何况,这个礼物来自一个小小的承诺,我们常常随随便便地答应一些事情,再轻易的忘掉。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得到了一个许诺,等了许久,也没有兑现,最后反而会觉得自己的认真显得有些荒唐可笑。”

  乐观感悟:让情绪轻巧地转身,就能原谅曾经给自己带来不快的人,环绕周围的就都是带来快乐的朋友。乐观在于超越得失,在于内心的宁静。

  “她是我喜欢的歌手,就算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但还是常常听她的歌,许多年下来,也感觉成了亲近的朋友。……,关于那个圈子里传出的事情,通常也只是会惊讶,感概,还有一点不置可否的态度。但有时例外。会真的心痛难过,比如,那年那个飞蛾扑火的绝美男人坠落的一瞬间,又比如,今天被指为爱痴狂的她。……,也许真的曾经快乐过吧,也许那个冷酷懦弱的男人付出的感情里也有那么一点点真心。尝到了刹那间快乐暧昧的甜,要拿什么去交换呢?永远的不快乐吗?”。

  乐观感悟:记忆既然可以选择,留住快乐的记忆而忘记不快乐的事情,就不是一种奢望。乐观是你可以选择的!

  ……

  翻开尘封的记忆,幡然察觉:不论清晰还是隐晦,当时记录的瞬间便是一种快乐沉淀。而乐观便在快乐的瞬间流动。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