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士也运动 试驾雪佛兰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11  《车》杂志
雅士也运动试驾雪佛兰景程(图)

上海雪佛兰景程外观图片

上海雪佛兰景程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的2.0自动挡景程一直以温文尔雅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新推出的2.0手动挡景程会给我们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上海通用的景程已经不算是什么新车了,第一批推出的景程只有自动挡版本,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不大,而考虑到2.0升排量的竞争对手手动挡车型也占销售额的很大比例,因此,为了满足更看重驾驶乐趣的消费者的需求,景程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添了手动挡版本。

  2.0手动挡景程的外形与自动挡版本没有差别,依旧保持了韩国车较为简洁文雅的造型,内饰也仍然采用深浅色调相结合的风格,中控台以上部分采用黑色饰板,而座椅及门板则以灰色和米黄色为主,显得稳重而不失大气。仿桃木装饰的中控台上各项按键分布错落有致,没有过多复杂的功能,使用起来很方便。


手动挡景程的内饰没有变化,仍然给人以沉稳且温馨的感觉。

  与凯越一样,景程的2.0升排量发动机由通用集团旗下的澳洲霍顿制造,最大功率在5400转/分时达到95千瓦,最大扭矩在4000转/分时达到185牛米,相比自动挡的景程功率和扭矩分别增大了1千瓦和5牛米。虽然从数据上看增加的幅度并不大,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感觉到动力性较以前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不再像自动挡版本那样有时开得令人着急。


手动变速箱的表现良好,换挡顺畅。            宽敞的车内空间具有很好的乘坐舒适性。

  这款景程手动变速箱的表现如何是我们最关心的,挂入一挡起步,发动机随之响应,虽然没有强烈的感觉,但动力传输的迅捷比较令人满意,随着速度的提升,车辆在3,4挡时的加速性和车辆稳定性也表现出一定的功力,车速在100公里/时以下时,发动机噪声、风噪和路噪并不太突出,车内能保持相对安静的状态,不过景程的音响表现一般,这是一个遗憾。当车速超过100公里/时后,发动机噪声和风噪逐渐显现出来,不过此时发动机仍能提供一定的动力爆发性,后劲十足。手动变速箱换挡流畅,挡位较为清晰,换挡间隙也不算长。这款景程的离合踏板和油门踏板有些偏长,离合的接合点对于新接触这款车的人来说不太容易掌握。此外,在驾驶过程中,感觉景程的电子油门补偿做得不太好,当车辆在中高速行驶时,稍微松开油门,便会突然有“闯车“的感觉,影响行驶平稳性。


2.0升排量的DTEC发动机与手动变速箱搭配合理。

  经过5天时间的试驾,我们感觉这款手动挡景程在动力性、操控性、隔音性能等方面都较自动挡的版本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对于偏爱韩系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配置方面,手动挡景程与自动挡版本相比,6碟CD音响改为单碟式、并减少了电动可调驾驶员座椅、电加热后视镜、全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而价格也由自动挡版本的15.19万元和17.39万元降至13.99万元,可以说手动挡景程更加平民化。(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