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副总:雷克萨斯在华国产时机未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37  第一财经日报

  在中国,雷克萨斯LS销售量是全球第二,GS是全球第三,RX是全球第四,SC是全球第三,LX是全球第二

  曾林堂说:“现在,雷克萨斯的销售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从经济的角度来看,显然还不是时机。”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历来是“兵家必争”,无论是传统的德国豪华车“三驾马车”——宝马奔驰奥迪,还是后来的其他日美品牌。作为丰田汽车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当然也希望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

  广州车展期间,《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负责雷克萨斯品牌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全系导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雷克萨斯是后来者,其业务是始于去年2月。但短短一年半时间,雷克萨斯的销售比原计划增长了25%。那么,在雷克萨斯的各个区域市场上,中国市场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呢?

  据曾林堂分析,在全球市场上,雷克萨斯有四个地区是非常重要的,即北美、欧洲、中国和日本。“如果从每一个型号的产品来分析,在中国,雷克萨斯LS销售量是全球第二,GS是全球第三,RX是全球第四,SC是全球第三,LX是全球第二。所以,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们将雷克萨斯几乎所有型号的产品都引进到了中国市场。”

  雷克萨斯不会国产

  雷克萨斯会不会同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品牌一样,有在中国国内生产的打算?对此,曾林堂说:“目前我们还没有计划把雷克萨斯国产化。”

  他认为,中国汽车生产的技术水平已经非常高,并达到国际水平,不必担心质量的问题;但是,因为要考虑每一台车的生产成本问题,如果销售量大,每一台车的成本就低了。如果雷克萨斯要在中国生产,前期的投入非常大,即使是相关零部件配套的国产化投资也都要以多少亿元计。现在,雷克萨斯的销售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从经济的角度来看,显然还不是时机。

  亟待提升品牌形象

  2005年,雷克萨斯全球销售约40万辆,只相当于奥迪全球销量的一半或宝马销量的三分之一。那么,雷克萨斯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什么呢?曾林堂说:“跟其他的品牌也不一样,在产品的设计方面也好、服务方面也好,我们所追求的‘人性化’,就是付出最大的努力来满足甚至高于每一个车主对雷克萨斯的期望,给他们一个最高级的体验,能够把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慢慢地建起来,并迅速提升这一品牌形象。”

  因此,曾林堂认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挑战亦大。(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广州 )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