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辆凯美瑞广州下线 难改加价现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34  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丰田第10000辆CAMRY凯美瑞下线(组图)

凯美瑞10000辆下线

  新车有价无车已成车市普遍现象,广州丰田CAMRY凯美瑞尤其如此。《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广州丰田处获悉,目前工厂的生产计划按部就班,已于7月27日举行了第1万辆凯美瑞的下线庆典。然而遗憾的是,本报从上海、浙江等地的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凯美瑞五个车型的现车仍有不同程度的加价,特别是26.98万元的2.4V,目前加价空间在1.8万到2万元之间,其余车型则分别加价5000到10000元不等。 

  加价行为一般由市场的供需关系造成的,据广州丰田的销售数据显示,自首辆凯美瑞5月23日下线至今,各销售店累计收到的正式订单已达25000多份。而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截至6月底,凯美瑞共销售3803辆。 

  事实上,加价是广州丰田方面严厉制止的行为,但为何屡禁不止呢?凯美瑞的经销商认为,目前加价行为主要发生在二级经销商处,然而倘若一级经销商不给车,二级经销商何来车?而且部分地区由于一些4S店未能及时开张,导致已开张的4S店需求空前,如上海地区,至今6家店只开了3家。

  在凯美瑞上市之初就有业内人士预计,与中高级车年销100万辆相比,凯美瑞不会影响竞争对手的销量,但其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可能会影响竞争对手的营销方式,不过由于加价行为的存在,导致部分不盲从的消费者选择了等待或购买其他品牌的车,这也是为何凯美瑞上市至今,并无竞争对手直接降价以回应的原因。 俞凌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