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强化华南市场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41  南方日报

  文 乐国星 侯小军

  车展期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麦凯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一汽-大众将继续生产目前在售的两厢高尔夫,近期没有推出新一代高尔夫的计划,下半年还将推出两厢宝来,而B6新车推出的具体时间尚未最后确定,B6将是全新品牌。

  两厢宝来与高尔夫定位不同

  麦凯文表示,虽然国外已经推出了新高尔夫,但在中国要看具体的市场情况,从而判断是不是需要换代,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这个计划。“我们观察到市场上B级车市场正在增长,我们会区别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具体情况。”

  对于将于下半年推出的两厢宝来与现款高尔夫是否存在市场冲突的问题,麦凯文表示,这两款两厢车的消费群体会各有各的喜好。“中国市场这么大,各地方的品位、需求和市场都不一样。目前新宝来的上市情况非常好,就两厢宝来与高尔夫的关系而言,买高尔夫的人群会更注重品牌,注重经典,会更国际化。”

  麦凯文同时认为,中国市场比较特殊,从捷达、新宝来、速腾等车型来看,同时销售也卖得都不错。“每个地方的消费习惯都在随着时间而发展,消费者也不断成熟,都会造成新的情况,特别是就各地经销的方式而言,会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品位、时尚、喜好、消费习惯各个方面的影响,所以各方面的考虑应该有不同的方向。比如说捷达,一开始是地域性的消费,现在在全国都特别流行,超过了100万辆。”

  把合适产品放在南方市场

  今年2月到6月一汽-大众进行重组革新。在世界上通常的观念是即将重组和革新的时候,公司会遇到销售滑坡。但一汽-大众革新的同时,进步步伐也很快,市场销量增长比去年还高,在6月份全国市场出现下滑的时候也做到了逆势而上。数据显示,在6月车企销量普遍下滑的时候,一汽-大众是唯一逆流而上的主流车企。

  麦凯文称,总体来说,一汽-大众在南方的市场状况比其他地方稍弱,当然这是相对而言。“我们会把合适的产品放到中国南方来,作为大众品牌全世界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忽视整个中国南方的生意。中国南方是中国商业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上半年我们在这里建立了全国第4个经营战略单元,我们会增强在南中国的竞争力,使我们在广东及其周边地区有一个好的增长。”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