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最满意MPV:上海通用别克GL8(陆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19  金羊网-新快报

  得分:84.48

  MPV系列调查分析:GL8产品质量满意度85分、产品性能满意度84分、销售服务满意度85分、售后服务满意度84分。根据权重总满意度84.48分,上海通用别克GL8(包括升级车型陆尊)在MPV车中满意度较高,在“销售服务满意度”方面的优势使之以0.23分的优势战胜奥德赛,但奥德赛获得了“产品质量满意度”的最高分:91分。

  GL8在“产品性能满意度”的整体指标中得分最高,尤其是“乘坐舒适性”、“平稳性”和“动力性”方面,得到车主认同,在这三项中,分别有44%、51%和48%的车主评分在90分以上,属于非常满意。不过在"经济性能"方面表现一般,而在这一点上,奥德赛得到较高评价。GL8升级车型陆尊的推出使车型质量和性能有了进步,外形变得更加大气张扬,配置也更加豪华高档,使GL8在高端公商务消费者中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但外观的整体评分最高的仍是奥德赛。

  新奥德赛在设计思想上继承了追求操控乐趣的“轿车”信念,发动机装备的是2.4升的i-VTEC发动机,无论外形还是动力,都有明显的改进,在“纯MPV”和“纯轿车”之间,新奥德赛更靠向“纯轿车”一端,对舒适性的强调使消费者对它的满意度提升不小。奥德赛在多项指标中和GL8不分上下甚至领先。

  江淮瑞风能进入前三名主要由于其销售增长带来车型和服务的提升。消费者甚至能够在“补充说明”的调查中具体说出瑞风的一些优点:价格区间大、选择范围广,从15万元到30万元级别车型均有,宽大的车内空间,齐全的配置和大方的外形,具有一定的性价比,其低端车型性能稳定,动力有柴油、汽油之选,瑞风整体上具备了一个中档MPV的主要优点。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与瑞风得分一致。调查组通过分析发现,起亚嘉华的用户对车型性能、质量、服务的满意度远远超过瑞风。而瑞风此次的表现,与其消费者的期望值有直接关系。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