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复产日期推迟 消费者退掉各4S店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7月27日),记者从北京多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处了解到,原定7月底复产的马自达3仍未正式复产,各个经销商的消费者订单也已经部分退掉,一汽马自达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马自达3还处在停产状态,复产日期还在推迟。

  北京多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告诉记者,各个4S店的马自达3订单部分被消费者退掉,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代表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从四五月份就交了500元订金,但到现在马自达3还处在停产状态,很多消费者把订单退掉去买其他品牌的车,我们也很无奈。”一汽马自达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自达3的生产方长安福特一直没有公布正式的复产计划,因此负责销售的一汽马自达只能等待。

  也有经销商表示,现在各个4S店并未停止接受预订马自达3,但消费者要在交完订金之后等待复产通知,如果8月份能顺利复产,最终的提车日期可能要到9月之后。

  此外,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马自达3从4月份停产至今已有3个多月的时间,已经错过太多市场销售黄金期,目前一汽马自达已经被迫开始调整全年的销售计划,但具体数字尚未公布。但有一汽马自达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上市的马自达6轿跑车和原有车型销售很好,因此并不担心今年全年的销售业绩。

  【业内分析】利益分歧导致停产

  据了解,今年4月份,被行业内外给寄予厚望的马自达3在上市还不到一个月就宣布停产,马自达公司对外称由于马自达的中方合作厂商长安汽车公司向政府提供的手续不全,该厂主动停止生产该款汽车。但业内普遍认为,马自达3采用由日本马自达提供技术、长安福特负责生产、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负责销售的合作模式,共涉及长安、福特、马自达和一汽四方的利益关系,停产的根本原因是各方在销售利益上的分歧所致,原定7月底复产的计划也因为谈判没有达成一致而推迟。更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在复产谈判中极力争取马自达3的销售权,但一汽马自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马自达3的销售权归属一汽马自达并没有改变。(记者高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