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第一季利润达296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51  新浪汽车

  【2006财年第一季度(4月~6月)要点】

  合并营业利润296亿日元(合人民币20.2亿元*)、同比增长30%

  合并销售额7,343亿日元(合人民币501.23亿元)、同比增长9%

  合并利润总额240亿日元(合人民币16.38亿元)、同比增长12%

  2006年7月28日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今天公布了2006财年第一季度(2006年4月~6月)公司业绩。

  新浪汽车讯 由于车型构成的改善以及日元对主要货币贬值等原因,第一季度的合并销售额实现7,343亿日元(人民币501.2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了9%。合并营业利润达到296亿日元(人民币20.2亿元),同比增长30%,合并利润总额为240亿日元(人民币16.38亿元),同比增长12%。合并本期利润为66亿日元(人民币4.51亿元),增加了62亿日元(人民币4.23亿元)。

  从第一季度各主要市场的零售销量来看,在日本国内,虽然新款“Mazda MPV”及轻型汽车的销售情况良好,但是由于对登记车*(按照日本国内的标准,排气量1L以上的车称为“登记车”)需求的大幅下滑,第一季度实现销量62,000辆,同比下降了6%。在美国市场,由于“Mazda5”、“Mazda MX-5”销售势头良好,销量达到73,000辆,同比增长3%。在欧洲市场,同样由于“Mazda5”及“Mazda MX-5”等车型的持续热销,实现销量76,000辆,同比增长10%。在中国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仅为29,000辆,同比下降了24%。

  第一季度的合并出厂台数为27.2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2%。出厂台数的减少在预料之中,主要原因是车辆改型和欧洲销售公司转为全资子公司所造成的暂时性影响。但另一方面,北美市场新近成功导入的“Mazda CX-7”在出厂台数上取得了佳绩。

  根据马自达4月28日公布的2006年度全年预测,合并销量可达121万辆,同比增长5%;合并销售额为3兆1千亿日元(人民币2,116.04亿元),同比增长6%;合并营业利润为1,350亿日元(人民币92.15亿元),同比增长9%;合并本期利润为750亿日元(人民币51.19亿元),同比增长12%。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务执行董事兼CFO戴维 E. 弗里德曼(David E. Friedman)表示,“第一季度的所有利润指标都超过了上年同期水平,营业利润率也达到了4%,高于上年的3.4%。我们对公司业绩的稳步提高感到由衷地高兴。随着中期计划“马自达动力”(”Mazda Momentum”)的不断推进,我们今后将在全球市场投放“Mazda CX-7”以及电动伸缩式硬顶敞篷跑车“Mazda MX-5”,并在北美市场推出“Mazda CX-9”,继续推动以商品为主导的增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