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涛拍岸--凯旋环渤海之旅第五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3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好像很久没有见过艳阳高照的天气了,今天也不例外。据青岛的朋友介绍,雾蒙蒙的天气已经在这里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今天的阴霾也不算意外。凯旋试车组一行居住在市中心,这里许多高楼大厦都有几十层,在雾气朦朦中搞不可测,一座座直耸云天,让人感觉像是忽然置身于幻境。

  上午10时,居然又下起了雨。随着雨势的加大我们开始焦急,因为这样的天气会给我们的拍摄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然而面对窗外的雨,我们除了凝视,就再也无能为力了。

  6个小时过去了,与依然淅淅沥沥。我们也开始渐渐动摇,也许今天的拍摄真的就此泡汤了,这也许是此次环渤海之旅最遗憾的一天,但也就是在这时,雨,下了6个小时的雨,终于停了。天色依然阴霾,但这已经足够我们欢欣鼓舞的了。时不我待,我们立刻整装出发。

  应该说青岛本就是一个清洁的城市,雨后更是显得一尘不染。既然是环渤海,那么我们最先赶去的地点当然是海边。和前几个城市不同,这里的海更具有一种摄人心魄的气势。同样是渤海,但在面对不同的海岸,渤海呈现出了迥然不同的形态。在阴沉的天气的陪衬下,远处的海与天被一条灰色的线分割着,海浪也喑哑地呼啸,奔向岸边,用礁石将自己粉碎,变成壮烈的浪花。金属灰色的凯旋在这样的氛围中显示出了它沉稳、冷静的一面。正像是一位沉着的领袖面对惊涛骇浪而不动声色。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