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上半年利润占营业额的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20  新浪汽车

  重要事件

  西欧销量微减

  由于集团在第二季度才受益于标致207销售带来的增长,上半年西欧销量1 235 2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0.7%,市场占有率与去年基本持平,达14%。

  在西欧以外地区销量大幅增长

  销车407 200辆,增长18,1%,销量在各个地区继续增长。

  多款新车上市

  标致207,雪铁龙6C, 凯旋,标致Boxer和雪铁龙Jumper。

  利润低于宣布的目标

  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幅度对汽车部门的影响大大超过预期,集团利润额为6,91亿欧元,占营业额的2,4%,而预期为2,8%。

  2006年上半年营业额

  营业额

  标致雪铁龙集团上半年营业额达到290,93亿欧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0,3%。

  汽车部门营业额达229,87亿欧元,同比下降1,7%。

  捷富凯公司营业额达到16,58亿欧元,同比增长9,2%。

  佛西亚公司营业额达到59,8亿欧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6,5%。除集团排气管系统所需的材料价格变动因素以外,并扣除汇率变动以及相关因素,该公司的营业额同比下降0,1%。

  截止到2006年6月30日,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的信贷总额达到228,79亿欧元,较2005年同期的217,83亿欧元增长了5%。

  利润

  集团利润达6,91亿欧元,占营业额的2,4%,去年同期利润额为12,89亿欧元,占营业额的4,4%。

  汽车部门的利润达2,27亿欧元,去年同期营业额为7,63亿欧元,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近期贵重金属及有色金属,尤其是铝的价格的上涨,导致的损失达2,06亿欧元。集团继续执行的降低成本计划取得成果,上半年降低成本2,88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的利润额达2,93亿欧元,比2005年同期的2,77亿欧元增长了5,8%。

  捷富凯公司利润额达8千万欧元,占营业额的4,8%; 去年同期利润额为8千万欧元,占营业额的5,3%。

  佛西亚公司利润额为8千5百万欧元,占营业额的1,4%,去年同期利润额为1,6亿欧元,占营业额的2,9%。利润下降的重要原因是法国市场业务减少,原材料及燃料价格上涨和在欧洲以外建立的多个新基地的启动费用。

  2007年上半年将关闭的集团英国莱顿(Ryton)工厂的费用2,27亿欧元;佛西亚公司在法国、德国及英国汽车座椅生产部门的重组费用1,07亿欧元。

  标致有限公司Peugeot SA 的净利润为3,0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7,52亿欧元。公司每股股价1,32欧元,2005年同期为3,26欧元。

  2006年下半年展望

  在西欧,借助今年第3季度上市的标致207,标致Boxer和雪铁龙Jumper销量的上涨,2006年下半年集团的销量将增加。

  在西欧以外,鉴于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及新车型销售的增加,集团的增长率将超过10%。

  下半年,集团的营业额上升的频率将会加快。新车型的投放将改善赢利状况。另外,今后集团将继续执行每年降低成本6亿欧元的计划。捷克的Trnava工厂产量的增加也将有利于集团的赢利。

  2006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比上半年严重。按目前价格计算,增加的费用估计将达2,5亿欧元。由于竞争的加剧,欧洲市场的商业环境将依然非常严峻。

  考虑到下半年,欧洲市场总体上平稳,集团预计下半年的利润水平将同上半年的利润水平持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