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城市93号油价北京最高 高出上海0.1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 实习生 张春艳) 同样耗一升93号汽油,北京百姓要比沈阳百姓多花0.29元。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简称北京调查总队)披露,北京93号汽油5.09元/升的价格,是上海、天津、广州等八大城市中价格最高的,同时北京价格涨幅也位居第一。

  据悉,这八大城市为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武汉、南京、沈阳、西安,它们均为我国一线城市,也是全国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昨天,北京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人士介绍,北京油价八大城市中最高,以百姓最常用的93号汽油为例,目前,北京93号汽油每升5.09元,这一价格比上海、天津高0.17元,比沈阳高0.29元。同时,北京93号汽油价同比去年同期价格涨幅高达33.2%,均高于其他城市,其中比上海高6.4个百分点,比天津高6.1个百分点,比最低的沈阳高6.9个百分点。据悉,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频繁波动,已导致北京93号汽油价自去年以来先后调整6次,上调5次下调1次。

  对此,中石化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油价高的核心原因是油质好,北京汽油符合欧III标准,而其他部分地区仅符合欧I和欧II标准。事实上,发改委在每次调整全国油价时,会制定各地不同的中准价,当地企业可以上下浮动8%。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