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重新树立Jeep品牌 中国之路更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专电(记者 南辰) “过去他们可能对中国市场是另外一种想法,但是现在他们已经慢慢地改变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艾思孟2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

  艾思孟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把正确的市场情况带回克莱斯勒总部,因为总部在外面看到的报道多是中国汽车市场如何高速增长。“我的任务就是告诉总部的同事,针对我们品牌的情况,我觉得应该能卖多少车,应该是什么样的价格。”

  艾思孟表示,现在克莱斯勒总部已经理解,克莱斯勒这个品牌在中国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我们也做了一个市场调查,中国客户对于克莱斯勒这个名字还是比较熟悉的,至于说克莱斯勒这个品牌或者产品,大家不太熟悉。另外关于Jeep品牌,大家一听吉普就感觉是很简单的、低价的、在山路上跑的车。我们要在一些领域做很多工作,来重新树立Jeep品牌。”

  克莱斯勒是典型的美国汽车品牌。作为美国著名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克莱斯勒公司成立于1925年,在世界汽车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旗下还包括Jeep和道奇(Dodge)等品牌。1998年,当时的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和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强强联合,组成了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

  艾思孟透露,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国产后,还会有后续的进行本地化生产的产品,目前能够肯定的是那将是在中国从没有出售过的一个全新产品。

   根据调查,中国市场最流行、最受欢迎的大都是排量为2.0升或2.0升以下的车。所以克莱斯勒也会选择相对较小排量的车,例如克莱斯勒在中国生产的300C就有2.7升排量的。“我们在卖车的时候,会尽量想到用户的要求”。现在美国人买车也是选择排量较小的车甚至柴油车,因为柴油车燃油效率比较高,经济性比较好,艾思孟介绍。

   艾思孟对记者表示,对于柴油技术问题,我们确实有这个想法。现在中国的柴油车市场并不很成熟,引进柴油车可能从各方面来说不太适合。但是柴油动力的乘用车在中国市场肯定有发展,这是一个发展方向。

  当记者问克莱斯勒会不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再次对产品进行研发和改进时,艾思孟表示,如果产品要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些改变的话,可以通过北京奔驰来做。如果是进口车的话,在生产环节就会做改变。例如汽车喇叭,在中国驾驶员都喜欢多按喇叭,而美国车的喇叭不是按这样的需求生产和设计的,这样喇叭就容易坏,所以我们在生产出口中国的汽车的时候就会使用耐用的喇叭。

   艾思孟已经很清醒地认识到,价格战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特点。他认为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厂商当初对中国市场的增长情况没有考虑周全,根据估计推出很多车,车子多了卖不出就开始降价。在这方面,克莱斯勒会非常小心,“我们不会去做做不到的事情,不会做咬一大口东西却嚼不了的事情”。

   艾思孟还认为,全球大的汽车厂商应该关注中国本地汽车厂商的发展,不要感觉他们仅仅生产低价的、质量很差的车。实际上,中国汽车厂商在技术上越做越好,将来肯定要深入欧美市场。(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