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货到底怎么样 骏捷比拼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3:47  新浪汽车

  各位大侠,我想买一辆车,预算10-12万,本来是看上伊兰特了,但是前天在回龙观参加了一个骏捷的“赏车会”,看见了传说中的“小宝马”骏捷后,有点动摇了。虽然我开了七八年车,但说实话,我对车的认识还真不深。现在我在伊兰特和骏捷之间摇摆不定,不知该选哪个了。

  我看中伊兰特就是因为它够宽敞,坐在里面很舒服,但是看到骏捷后我发现它比伊兰特还宽敞。伊兰特长/宽/高(mm) 4525/1725/1425,骏捷是4648/1800/1450,轴距(mm):伊兰特2610,骏捷是2790。别看就差这一百几十毫米,效果真的差了很多。从找到的资料看,骏捷1.8T座椅顶部前排空间1023mm, 伊兰特只有1018mm;座椅肩部空间骏捷1410mm,伊兰特1280mm。骏捷有ABSEBD+EDS,伊兰特就没有,ABS、EBD我知道挺必要的,EDS听说奥迪上面有,应该属于高档货,我想有总比没有强吧。

  内饰方面骏捷也不错,骏捷的配置单长长的一溜儿,看得我眼都花了,伊兰特有的骏捷都有,总的感觉骏捷要比伊兰特要高档一些。比如骏捷车里用的是软布,一般来说20万左右的车才会用,而一般合资车只用软絮,伊兰特用的就是软絮。另外,骏捷的角度可调式方向盘、吸能式转向管柱、车内空气质量过滤系统、防眩目内后视镜等,伊兰特也没有。

  安全性方面似乎骏捷也比伊兰特要好,至少我在伊兰特4S店咨询的时候问到安全配置的时候,那个卖车的言辞有些闪烁,让我放不下心来,所以一直在犹豫。再说韩国车在安全上的口碑……,嘿嘿,不用我说了。卖骏捷的那人一直强调骏捷是德国技术、德国标准,还讲了一大套什么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我一“机械盲”也没听多懂,不过我在骏捷的样车上确实看见了他说的什么钢梁和缓冲金属块。车身钢板也比伊兰特厚实,车门确实是整张钢板冲压成的,伊兰特的门上就有焊接的痕迹,这点我还是比较青睐骏捷的。

  还有一个让我犹豫至今,没有下定决心买伊兰特的原因就是,在北京大部分出租车都是伊兰特,我怕人家说我选来选去,最后选了一辆出租车,多郁闷。不过骏捷没出来之前,好象10万元的车也只有伊兰特好一点,现在骏捷出来了,希望各位帮我比较一下,给些意见。先谢谢了。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