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与北京中德安驾合作普及交通安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1:52  新浪汽车

    摄/郭涛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27日,宝马集团与北京中德安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德安驾”)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合作普及交通安全教育。双方合作推出的交通安全普及教材--《实际驾驶操作培训诀窍》和《机动车驾驶员手册》,以及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物《安娜&保罗和贝贝鼠》面世,将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推广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此次合作得到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北京多所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各地幼儿园和宝马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赵瑞华处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赵晓平秘书长、中德安驾副董事长博喜纳博士、董事鲍尔先生、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以及来自北京市驾驶培训学校和幼儿园的代表。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

  此次合作的三本交通安全普及教材针对不同年龄段和不同驾驶水平的人群量身定做,生动形象,简明实用。《实际驾驶操作培训诀窍》为新司机学员传授了一系列在实际驾驶操作中的方法和窍门,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驾驶课程。这部教材将免费发送给北京市多所驾驶培训学校的新驾驶学员。

  《机动车驾驶员手册》节选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与机动车驾驶员密切相关的道路通行规定和《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的内容。通过问答的形式介绍了机动车保险、机动车登记、交通违章记分、违法行为处理和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该教材将在全国由宝马经销商赠送给宝马新车主。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物《安娜&保罗和贝贝鼠》则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和“贴近儿童生活”的特点。通过栩栩如生的卡通动画形式,紧扣儿童现实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场所、情节和人物,并配以手工制作、互动游戏等,强化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7月1日起,该教材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宝马经销商免费赠送给宝马新车主,同时作为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的读物,赠送给参加宝马儿童道路安全训练营的孩子们。

中德安驾副董事长博喜纳博士

  中德安驾副董事长博喜纳博士表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肩负着中德两国政府殷切期望的中德安驾,不仅要尽一己之力推动中国的道路安全事业的发展,更要联合那些关注生命安全、与我们志同道合的企业伙伴们,一同守护亿万家庭的安全与幸福。中德安驾与宝马中国的合作就是一个典范。”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说:“素以‘纯粹驾驶乐趣’著称的BMW,一直沿承着锐意创新的传统,不断为客户带来更多创新的车型,让驾驶者畅享驾驶乐趣。而道路交通安全是实现‘驾驶乐趣’的前提条件。BMW作为国际领先汽车制造厂商,也肩负着一个企业公民应有的社会责任,深知道路交通安全对整个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我们将不懈致力于营造和维护中国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发布会现场赠书仪式

  中德安驾成立于2004年,是由德国Degener Lehrmittel GmbH公司(Degener教学产品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共同投资成立的首家在国内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领域的合资企业。公司引进德国先进的驾驶培训技术和培训理念,依托中国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自身的科研、技术优势,为中国交通安全教育事业提供最先进的理论支持,为中国驾培领域各专业培训机构提供与国际同步的驾驶培训新理念,并为广大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提供优质的教学产品和服务。

  BMW一直积极融入中国的发展,忠实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在投身干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传统领域研究的同时,还积极承担对交通参与者的额外责任。1977年,BMW即成为世界首家向所有驾驶者提供专业道路安全培训课程的汽车制造商。现在,该项培训已经成为遍及欧洲、美国、加拿大、亚洲以及南非的国际化项目。在中国,BMW自2005年推出主题为“为了孩子,请减速”的儿童道路安全训练营活动,并陆续在全国各大城市幼儿园进行了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