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领驭、新M6、雅阁对比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20  金羊网-新快报

  雅阁:内饰得分很高

  老款雅阁四平八稳,而新雅阁则动感十足。一体化前大灯呈三角形,弧线从车头掠到侧面,显出“新人”的锐气。厚重的保险杠把隔栅和进气口分开,车标比原来大了将近两倍,越发“英气逼人”。据介绍,新车的造型设计借鉴了非洲豹的灵动特性,表现的风格是:旺盛的斗志,优雅的身段,强健的飞腿……即使在静止状态下,浑身的肌肉感也使得该车似乎总是蓄势待发。非洲豹在奔跑时紧贴地面,其强健的腿部肌肉驱动着躯体,这种特点多被高级跑车采用,新一代雅阁(Accord)轿车想体现的就是这种灵感。

  新雅阁的内饰得分很高,比较养眼的是镶嵌在面板上的桃木内饰,颜色不深,淡淡的黄,精致而不张扬。坐在新雅阁车的后座上可以找到卧进沙发的感觉,无论谁在前排,都可以无所顾忌地把座椅调前调后,而后排的人不会有丝毫局促的感觉。在司机座椅的右侧,有一个手柄,向前扳动后,座椅腰部慢慢鼓起,给开车的人“撑腰”。

凯旋

  领驭:细心周到

  该车驾驶舱美观大方,制作精良;驾驶员皮质座椅可加热,可电调;车内的铝制边框更显高贵品味,所有这些元素都使得帕萨特的驾驶舱有着高级轿车才拥有的华贵气质。真正优秀的设计师不是那些使用高级材料才能营造出高级品味的设计师们,而是那些充分利用普通材料就能使车内整体感觉和谐优雅的设计师们。就像这款帕萨特,中控台下方的那一部分就是用塑料制成的,尽管材料一般,但丝毫没有破坏中控台的整体感觉。另外,钥匙孔下(启动引擎处)有一处橡胶垫,以避免钥匙链磕碰到中控台的硬塑区域,设计之细心真是令人备感亲切,而且帕萨特为顾客们做的事情还远远不止如此,就如双层挡光板,车门上放雨伞的地方,衣服挂钩……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帕萨特驾驶舱内没有任何浮夸的东西,有的只是实用、实惠和贴心。

  新M6:外形魅力

  整车线条很流畅,外部看上去并不是很大,但是内部的空间却不小,感觉上竟比现在的雅阁还要稍稍大上一些,座位也很舒服,明显有人体工程学的技术,前排座位更加明显,由于带那么一点点跑味,前排座椅的包容性非常好。Mazda6眯缝着斜长而有神的“眼睛”,以矫健的身手步下生产线时,便迅速在世界车坛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它为马自达的“M”车徽带来了荣誉,也让马自达的销售曲线乘上了火箭。在一汽轿车的经营下,Mazda6在国内可谓风光无限。当他们认为该为这位功臣增加新武器的时候,没错,他们想到了6速手动变速器,新Mazda6也成为国产车里第一款6速手动版本的中高级轿车。

  新变速器和新一代MZRLFX发动机匹配得非常完美,3000rpm起步,3.454的1挡齿比带来的强烈加速感会让你浑身似有轻微电流通过般刺激。短而粗的真皮换挡手柄简直可爱极了,抚摸它是一种享受,拨弄它更是一种毒药,会上瘾的。紧凑的换挡行程和干脆利落的换挡动作,可以轻松地让一些自以为是的改装车自惭形秽。Mazda62.0MT的离合器结合过程也异常顺畅,决不会有令人头疼的拖沓感觉,快抬离合踏板,同时跟紧油门,车身决不会有不协调的抖动,半离合状态亦不会有任何晦涩感。0~100km/h加速时间9.7s,对于2.0L4缸发动机以及1386kg的车重组和来说,实属不易。

  总结———

  作为科技最强的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凯旋无疑扮演着提升雪铁龙汽车品牌“救世英雄”的角色。它是一款由中法工程技术人员共同设计,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和严格的新车研发程序,运用雪铁龙汽车的最新科技成果,凝聚当代世界汽车的最新发展潮流,历时三年,开发而成的四门三厢中高级轿车。在它身上,承载了当今汽车设计的先进技术和前卫理念。可以说国内同级别汽车,甚至更高一级别轿车上的所有先进配置在凯旋身上都得以体现。其市场绩效值得期待!(观宇/编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