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羊车展见闻记之十七:凯美瑞明年要做到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52  新浪汽车

  7月27日 星期四 10:55

  天气:阴/雨 温度:32度—27度

  葛彻原:凯美瑞明年要做到10万辆

  广丰总经理葛彻原在分析不同年龄层的购车情况时称:在20、30、40岁占48%,这是日本市场的2倍。在细分20—30岁年龄层里,因为得到父母的经济上支援,他们也可以购买汽车。

  葛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使个人收入增高,牵引汽车市场不断向细分化发展,中国也成为继美国的保有量之后,超过了1000万台,是比较大的国家。

  葛称:凯美瑞明年要生产10万辆,今年10月份,由一班生产改为两班生产,由现在的每日班产300台调整到班产500台,生产节拍将按87秒组成。

  广丰葛彻原比较注重个性化市场分析。他在引用大量调查数据后称:不同城市的收入影响到从北到南、从内地到东边的收入逐渐增加的趋势。

  第一是华北地区,第二是华南地区。华南地区的收入的水准很高的,但汽车的保养量一般。华南是个潜在的发展市场。河北地区是两厢汽车较受欢迎,华东地区商用车较受欢迎,休闲车受到欢迎。这种趋向是从南到北,沿海也有这种趋势,这种汽车消费趋向是华南是较敏感的。

  广丰是丰田汽车在南中国投资最大的汽车工厂。与之相匹配的零部件工厂构成了广丰的绝对成本优势。

  去年,广丰生产的发动机已向日本出口,也向东南亚出口发动机,并增资220亿投资。零部件供应商已在广州周边,占到54%,其中有51家。

  广丰凯美瑞的销售渠道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建,丰田汽车的高层,对于凯美瑞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车型的销售渠道十分重视。先后数次赴广州指导广丰第一店,并在店后开办了广丰培训学校,旨在培训广丰经销店的各层面的业务人员。目前,已有近千人毕业。

  广丰目前在全国已有160多个销售店,销售体制是从沿岸发展覆盖全国,要根据市场的变化提供最灵活的产品,要坚持丰田制造精神,人才培养方面加大了力度。广丰葛彻原如是说。

  广州车展的背后,让人清晰的看到:如果你不注重市场的详细调查研究和消费者的消费趋向,你就不可能赢得市场;如果你不注重后需人才的培养与品牌的结合,你就不可能更深入的赢得市场;如果你不注重与消费者个性消费的需求,你同样不能得到差异化市场的分额。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