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投入10亿英镑降低汽车排放及燃油消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欧洲总部在伦敦宣布,将投资至少10亿英镑,开发一系列全球环境技术。该技术研发成功后将广泛运用于福特汽车旗下福特、捷豹路虎Volvo品牌。

  该投资项目完成后,福特欧洲及首席汽车集团(PAG)平均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量将会明显降低。

  此次投资的环保支出较以往翻了一番,是福特欧洲及首席汽车集团的重要战略的举措之一。福特欧洲及首席汽车集团将致力于开发包括轻量型车、混合动力电动车及生物燃料车在内的大量车型和多样技术。

  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生产及未来将要引进的车型,多数源自福特欧洲。

  在项目中,英国福特、捷豹及路虎研发中心的9,500名工程师将进行协作,使瑞典Volvo及福特在欧洲及世界各地工程中心的工程师紧密联系。他们将合力推出100多款车型及相关产品,这些车型的排放量及燃油经济性都将大大改进。例如英国最为畅销的福特福克斯普通型,每1加仑(4.55升)油耗可行驶112.7公里(70英里)以上),即百公里油耗不到4.06升。

  福特欧洲及首席汽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在伦敦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说:“气候变化是汽车业及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我们实现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唯一手段就是实施适用于我们所有品牌的广泛业务战略。”

  “我们的目的并不是推出一两款相对低销量的高端绿色汽车然后作罢。为了达到更高目标,我们要求位于英国的9000名研发人员及工程师密切协作。通过工程资源的集中投入,福特汽车将研发出适用范围更广泛的技术,这是各子品牌依靠独自努力不能迅速实现的。通过开发跨越产品系列的技术,我们能够更显著地降低二氧化碳总排放量。这些系列既包括大众车和高档车,又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我们同时也可以帮助客户降低化石燃料消费量,为他们省钱。”

  布斯还强调了他所说的“增效因数”。他举例说,福特福克斯是英国最畅销的轿车,年销量达14.5万辆。那么,即便该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仅是小幅的改善,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就能比英国目前销售的所有混合动力车型的总和还明显。布斯说:“普通型福特福克斯未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低于100克/公里,比当前该车型排放量低20%,这相当于24.8公里/升的燃油效率。”(根据伦敦大学帝国学院的计算,目前采用乙醇燃料的福克斯FFV排放量已经低于100克)。

  布斯还说:“我们在这个领域有着令人注目的投入,在过去十年也取得了很大进展。我们的车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清洁许多。例如,与1998年上市的同等类型的福特Escort 1.8 TCi 相比,目前的福特福克斯1.8升 TDCi 柴油发动机车型性能更好,燃油经济性更高,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26%。随着新技术计划的推进,未来十年福特各车型在使用期内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目前实际要低几百万吨。”

  通过合作,福特汽车各品牌之间已经形成协调和协作的业务响应,将借助福特汽车及其他汽车生产商在英国都前所未有的大额投资,致力于提高燃油效率、降低尾气排放。这进一步印证了福特汽车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领导下的思想转变,公司在英国的三大研发中心的支出也会发生变化。

  全球竞争力

  福特汽车公司不仅销量居市场领先地位,在英国还拥有所有汽车厂商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及工程设施。根据英国政府提供的官方数据,英国汽车研发领域的投资福特汽车约占80%。英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对福特汽车的运营极为关键,福特汽车非常希望发展高技术化及低二氧化碳排放的专门技术,以确保其英国业务及福特员工队伍的持续竞争优势。这就需要有利于研发及技能投资的商业环境为依托。

  政府、石油公司及消费者的作用

  英国交通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在发布会上说:“环境变化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长期挑战,因此包括政府、企业及个人在内的我们大家群策群力、应对挑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欢迎福特汽车今天发布的这一消息。这对于环保、英国的就业及整个经济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曾代表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于去年在欧洲委员会组织的CARS21高层小组会议上建议汽车制造商、石油公司、政府和消费者共同采取措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此次发布会上,布斯再次倡议:“福特致力于在汽车领域开发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在英国用于开发并应用环境科技的投入将翻番。我们还要呼吁所有相关各方采取全面措施,在汽车、燃料及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制定解决方案,以应对环境变化。”

  “我们需要政府制定适当的法律及财政框架,在不扭曲市场的前提下鼓励竞争性环境技术的涌现。这就意味着政府应把注意力集中在二氧化碳的排放,而不应因为汽车或燃料产生二氧化碳而对其进行过度限制。这还意味着加强与消费者的联系,促使其逐渐改变行为习惯。

  “税收机制应当明智地应用于所有汽车产品领域,随着时间的推移鼓励稳定发展,这一点至关重要。扭曲市场或不公平地针对具体细分市场的大幅税收变化不会达到我们大家想要的结果。”

  福特欧洲和首席汽车集团的环保技术规划

  福特汽车首席技术官理查德·帕里·琼斯(Richard-Parry Jones)说:“我们所面临的挑战非常之大。一系列的科学研究证明全球正在变暖,但是关于二氧化碳的稳定含量却没有取得共识。再者,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汽车业甚至整个交通运输业显然并不是唯一的罪魁祸首。举例来说,据估计,英国家庭供热、热水、照明及电器使用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是家庭个人交通排出量的两倍。显而易见,要应对这一挑战,生活各个领域及所有产业部门都应该采取措施。福特汽车认为自身有责任去推进。”

  “我们认为必须采取多元技术战略,原因有三。第一,目前还没有任何单一技术可以使汽车行业在稳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第二,我们不能确定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地区差异将带来的影响。哪种技术是最适宜的最终还是由消费者决定。第三,随着汽车环保程度的不断提高,进一步改进技术的难度也随之增大。通过采用多元化技术,我们可以取得一系列小型、中型成果,用以指导我们的系列产品及销量。”

  “这一措施可以使我们实现产品的多元化,以满足不同市场领域客户的需求,适应全球市场的不同偏好。我们将能够以技术捆绑汽车制造,提高效益;技术的多元化也意味着我们有足够的弹性去适应并快速响应市场的发展及新的法律框架。”

  “将新开发的技术应用到所有产品,由此我们在未来六年中能够向消费者提供100多种型号的汽车及派生车型,这些车型尾气排放及燃油经济性都会大为改进。”

  在车辆研发及环保措施方面,福特汽车及其品牌将致力于以下关键技术领域:

  1. 全新一代轻铝汽车及其他减重措施

  o 捷豹已经推出两款业内率先批量生产的全铝制汽车;捷豹XJ轿车和捷豹XK跑车。与前一代的钢质车身相比,全铝捷豹XJ“白车身”减重达40%。

  o 铝加工技术成为捷豹的一种核心能力,并能广泛运用于福特汽车的其他品牌。

  o 福特汽车的高端品牌还将开发更多全新一代的轻量型高级汽车。通过基本汽车的减重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也将形成减轻部件负荷与改善二氧化碳排放间的良性循环。

  2. 汽油直接喷射、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和新型变速器

  o 提供5款采用先进的直接喷射技术的全新汽油机(向燃烧室直接喷入燃料以获得更精细的控制和更高效的燃烧)。还将有选择地,通过采用增压、停止/启动能力和先进的气阀操纵技术进一步增强其性能。使客户能够选用比今天更小的发动机,同时还能享受不变的性能和更好的驾驶灵活性,而单机的二氧化碳排放可以减少达20%。

  o 将推出3款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进一步减少5-10%。

  o 计划中还包括4款新的先进变速器,通过与发动机转速的更高效的匹配,使单机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5-10%。

  3. 为不同的客户、地区和市场量身定制的混合动力电动系统:

  o 福特在北美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与商用化都居于领先地位,福特汽车的其他品牌也将从中获益。

  o 混合动力车还将在福特欧洲的多技术战略中发挥作用。差异化的行驶条件和市场对柴油机技术的高度认同也许意味着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的不同组合是大势所趋。比如,微混合动力柴油机会比全汽油混合动力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性价比,因而在欧洲市场更引人注目。

  o 公司将按全球不同市场的客户接受度和对不同车型的适用性引进多样化系统,柴油机或者汽油机可具备多种混合类型(微/中/全)。(单机的二氧化碳减少量:微混合动力为8%,全混合动力为25%)。

  4. 可替代燃料能力:

  o 个人交通所产生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大改善有些将来自于生物燃料,特别是所谓的第二代生物燃料的进一步开发和广泛的采用。

  o 福特汽车正在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采用生物燃料技术的汽车,并与石油公司共同优化和加速这些燃料的开发。

  o 福特汽车在美国和某些欧洲市场(比如瑞典)上已经是灵活燃料E85乙醇汽车的领导者,在这些市场,80%的福特福克斯和福特福克斯C-Max、以及16%的Volvo S40和Volvo V50销售量均为灵活燃料汽车。

  o 福特汽车各品牌将开发出更多的基于E85燃料的核心车型。(因乙醇的来源而异,将提供30-80%的效率提升。)

  o 此外,福特汽车还与BP合作了若干项目,将汽车与燃料作为一个系统进行考察,以探索减少温室气体及其他排放的最有效方式。

  BP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菲尔·纽(Phil New)说:“研发支撑着福特汽车作为交通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为环境可持续性做出努力,不仅有自身研发,也有它与BP公司这样工业与技术的领先者进行的合作。两家公司都认为尽管现有的生物燃料将继续在汽油和柴油市场发挥作用,对研发进行更多的投入仍是必要的,以在将来提供先进的生物燃料方案。”

  5. 一系列改善汽车效率和司机行为的技术:

  o 一套驾驶员信息系统和可选驾驶模式,使司机能够优化汽车的操纵,最大限度提高燃油经济性技术的效益。

  o 针对汽车系统中任何可能产生的浪费,都采取了改进措施以提高效率。比如减少预热时间,通过智能切换系统消除阻力和减少负荷,减少泵损与液压损失,对各系统进行考察并改善其与汽车其他部分的相互作用等(单机的二氧化碳减少量可达3个百分点)。

  福特汽车在英国

  福特汽车公司是英国境内首屈一指的汽车公司。除了福特品牌的设计、工程及生产设备,福特汽车公司还拥有阿斯顿马丁、捷豹及路虎品牌,这三个品牌总部均设在英国,设计、工程及生产也都在英国完成。此外,福特汽车公司还拥有Volvo品牌及马自达汽车公司33%的股份。

  1. 福特汽车公司每年在英国销售近50万辆各种品牌的轿车及商用车。其大众用车及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在英国市场均居领先地位。

  2. 福特汽车公司是英国汽车业的最大雇主及技术培训提供者。福特汽车各品牌在英国雇员人数达到3.3万人,高于其他主流汽车生产商的总和。其中,约有1万人在福特的三大研发中心工作。福特汽车生产规模在英国境内也是首屈一指,有四家组装厂和两家发动机工厂。

  3. 根据贸易工业部提供的数据,福特汽车公司是英国境内第四大研发投资者,年研发投资10亿英镑左右,占英国汽车研发投入的80%。

  4. 福特品牌连续三十年在英国新型轿车市场居领先地位,连续四十年在中型商用车市场居领先地位。

  5.按出口额计算,福特汽车公司是英国境内第一大汽车出口商。

  6. 2001年以来,福特汽车公司在英国已投入1000多万英镑,用于改进设备的环保性。包括核心工程,比如位于达格南的风轮机项目,达格南柴油机中心是世界上第一家完全依靠风力发电的汽车工厂(当风轮机全面运转时);还有捷豹工厂,生产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7.1%。此外,路虎自1997年以来已经将生产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26.6%,福特布里真德(Bridgend)发动机厂则拥有欧洲汽车工厂中最大的一体式并联太阳能发电设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