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阳光联盟”活动正在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37  新浪汽车

  7月,由第一车网(iautos.cn)等全国百家知名网站、二手车将销商、汽车交易市场联合发起的“二手车阳光联盟活动”已经启动,目前全国百家汽车网站成为了“二手车阳光联盟”的首批成员。

  0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已经超过140万台,预计06年将达到200万辆,到07年,随着新车市场进入价格平稳期,国内第一代私家车用户进入换车期,我国二手车市场将迎来“井喷期”。这样的市场不是坐享其成能达到的,它需要所有二手车市场参与者需要共同努力,才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才能让经营者得到发展。在《汽车贸易政策》、《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二手车交易规范》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实施将近一年后的今天,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规范、不透明、不专业的现象,制约着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一些品质不高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发布虚假二手车信息、提供不实二手车价、强买强卖等行为,“两万元的丰田,三万元的宝马”、“海关罚车辆出售”这样的欺诈信息还能充斥网络平台;“拼缝儿”、“牵驴”的行为不断蚕食着刚刚开始繁荣的二手车市场。消费者需要一个阳光的市场、经销商需要一个阳光的市场、各二手车信息平台更需要一个阳光的市场!

  “二手车阳光联盟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对二手车信息进行核实,对(明显)不实、过时二手车信息给予及时删除或标注,明示二手车估价系统。活动组委会将为参加活动的单位提供了电子证书、二手车在线评估系统,同时在活动专题栏目提供了个单位网站入口,有机的将各二手车平台连接起来,提升中国二手车网络平台整体影响力。

  自截稿之日起,二手车阳光联盟成员已经超过100家,此次活动正在受到全国各大汽车网站、二手车网站的大力追捧,各个汽车相关网站争相加入二手车阳光联盟。二手车阳光联盟成员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望所有的汽车网站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二手车阳光销售平台。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