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广州车展•概念车昭示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2: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

  --

  -

  -

  -

  -

  -

  

  现代概念车HED-1

  这款名为HED-1的概念车,是从2004年推出的E3(e-cubed)概念车衍生而来的新车,代表着现代汽车探索城市实用功能型汽车设计的努力,充满着实验色彩。曾经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独占鳌头。HED-1的总设计师GregoryGuillaume表示:“HED-1其实就是一款解决概念与日常使用落差的车,我们要做的是,提升车辆的价值,并且符合未来消费者所需的全新设计逻辑。”

  

  本田燃料电池车FCX

  FCX概念车的车身很低,属于紧凑车型,外观给人非常灵活的感觉。车身前后都有挡泥板,虽然是一款燃料电池车,但是给人的动感却毫不逊色。车速感应可调节面板处在助手席上,可以根据速度来调整其高度。高速时可以拨到上方以安心驾驶,低速时则可以移到下方腾出空间。燃料电池车FCX现在已经在一般公路上开始出现,其未来接班人将会是这款FCX概念车。

  这款车还实现了至今不敢想象的燃料电池车的良好驾驶感以及宽大的室内空间。为了减轻驾驶者的负担,该车还采用了先进的智能化技术。这就是同时拥有终极环保性能和次世代高级车形态的FCX概念车。

  

  丰田概念车Fine-T

  首次亮相中国的丰田概念车Fine-T,其代表的先进的环保性能和全新的移动概念,预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

  在环保性能方面,Fine-T不仅采用了接近零排放的燃料电池,在汽车内饰方面也使用了天然植物提取的纤维等作为原料,即使在废弃后燃烧时也不会增加大气中CO2的排放,减轻了环境的负荷。

  移动性能方面,采用了四轮独立驱动控制,大转向设计,是一款具有自由移动性的概念车。通过轮胎内置电动马达驱动四轮,并与四轮独立转向、大转向装置相互配合,使转弯、停车和调头都能自如驾驭,赋予了汽车全新的自由移动性能,在“活力清爽”的设计主题指导下,造型靓丽明快,上下车时鸥翼形车门展开,犹如海鸥展翅翱翔,极富动感。

  Fine-T上下车时,电动式座椅自动伸向车外;配置跟踪照明装置,追求人性化服务;车身四周监视系统则帮助驾驶员在倒车、停车时更加安全更加游刃有余;而全面监控汽车运行的最新IT、ITS技术,则会发挥辅助驾驶功能,提高安全性。

  

  日产Amenio概念车

  日产Amenio是一款六人座、多功能的载人交通工具,它将日产所推崇的现代生活概念提高到了一个更新的水准。

  动感的外观与宁静的内室相辅相成。而这么鲜明的对比,体现出Amenio是一款具备多重性能的载人工具,也是小型箱式客车的发展方向。

  Amenio在座舱设计方面非常独到,前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均能电动侧移或折叠,从而提供充分的腿部空间,空间的比例也是十分宽敞,整体的舒适程度几乎可以与航空座位相媲美。

  Amenio内室的设计,顺应了全球化的要求,窗格式车顶使得更多的阳光,可以顺着玻璃进入车厢。侧面的移门正对后排的座位,消除了B柱的阻挡,使得后排乘客的进出更为方便。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