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挨罚的哥你在哪儿追踪 的哥以前还救过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54  北京娱乐信报

  的哥周师傅在北京站明知挨罚也要载上病重乘客,乘客亲属高先生通过本报找到了的哥周师傅,并希望补偿他的损失。昨天,周师傅所在公司经理表示,不仅不会处罚他,还要在公司内表扬他的行为,同时,公司将到执法总队替周师傅1000元的罚款求情。

  的士公司

  免除处罚并且表扬

  “非但不处罚他,还要全公司通报表扬。”昨天,周师傅所在的昌华德公司二分公司齐经理说,周师傅这次违章有特殊原因,热心助人的精神公司是大力提倡的,公司要开大会表扬他。最后,齐经理透露说,除了口头表扬外,还要给周师傅物质奖励。

  对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的罚款,齐经理表示,会尽快跟执法总队协商,希望对方能考虑违章载客的特殊原因,免除罚款。

  记者探访

  周师傅前年救过人

  记者在昌华德公司了解到,这次周师傅违章停车帮助乘客绝不是偶然的,他曾经送一名摔伤女孩到医院,公司至今还挂着对方给他送来的锦旗。

  齐经理介绍说,2004年10月,一家婚介公司的女职员下班从过街天桥经过,被歹徒抢劫,女孩又惊又怕从天桥上摔下来,躺在路边,浑身都是血。路过的周师傅看到后,二话没说把女孩抱上车送进了医院。

  “女孩恢复了健康,她非常感激周师傅,女孩公司的领导给他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齐经理说。 

  执法总队

  免罚需要上级批准

  “这名的哥不是为自己揽客挣钱,能不能‘法外开恩’不罚款?”昨天,本报接到不少读者打来的电话。为此,记者致电北京交通执法总队一队,工作人员吴女士称,这是“法与情”的矛盾,免除罚款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最好是乘客家属能出面来反映这个情况,为的哥作证。”吴女士说,免罚需要走相关的程序,分队报到大队,大队再向上级反映,级级报批。

  信报记者 李静  

  【新闻回放】

  7月25日上午,一名热心的哥为送病重乘客去医院,在北京站前违章载客,乘客的弟弟高先生担心的哥因此挨罚,致电本报希望找到这名的哥,补偿他的损失。

  记者凭借高先生提供的一个车牌号,辗转找到该的哥。  

  【记者手记】

  两个好人

  周师傅话不多,一字一句很朴实,却又那么生动,他说:“我不能见死不救,罚款也认了。”

  在两天的电话采访中,记者多次请求,想约周师傅见个面,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每次都是说,“没把那个病人送到医院,没帮上忙,没帮上忙。”

  与周师傅一样的是,乘客家属高先生的行为也让人感动,如果他不寻找的哥,我们就不会知道这件事了,可是他主动站出来,勇敢地承担起补偿的责任,这是非常可贵的。

  孔子说,“以德报德”,被救者被施恩后,今后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对于救人者来说,就足够了,也是最完美的结局。

  这就是一个发生在都市里找人的故事,故事还在继续。

  李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