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监控并线加塞儿最多 北京高发地有15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宋泽宇) 26日,北京市交管局公布了7月非现场执法记录的情况,截至7月25日,电视监控系统共抓拍到3753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未按照指示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的”有1638起,占总数的44%,据民警介绍,这种违法行为一般是指“违法并线加塞儿”。

  据介绍,以上违法行为高发地点排序的前十五位分别是:东城北京站东街、丰台四环主路、西城西直门北大街、石景山香山南路西口、朝阳十里河桥、宣武虎坊桥口、海淀万泉河路、西城德胜门外大街、崇文左安门桥、石景山苹果园南路、崇文广渠门桥、东城东土城路北口、石景山八大处路、朝阳三环主路、宣武广安门桥上。从时间上看,上午8时至11时是违法集中时段,这个时段的违法数平均占全天违法总量的46%。

  7月开始,交管部门记录统计结果显示,违法加塞并线的违法行为在新增的抓拍内容中占据最大比例,在全部非现场执法行为中占到了44%的比例。

  据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弥补执勤警力和固定交通违法监测设备对路面上的交通违法行为管控覆盖能力有限的不足,市交管局于今年6月中旬启用了交通违法车辆图像记录系统,即利用交通电视监控设备进行大面积、多方位的监测,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采集录像,主要是一些诸如大货车闯禁行、违法并线、强行加塞、社会车辆进入公交车道行驶等违法证据转瞬即逝、不易收集,民警又不易拦截进行现场执法的违法行为,并纳入市交管局“非现场”执法管理。

  市交管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介绍说,增加电视监控设备抓拍违法的非现场执法手段,主要是为了规范路面秩序,促使“遵警不遵法”的人尽快养成自觉守法的交通习惯。

  新闻链接

  游北戴河人数增加

  暑期严查京沈高速

  晨报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张荣欣)昨天记者从朝阳交通支队获悉,即日起警方将对京沈高速公路上的超速、超载行为进行严查,逐车检查酒后驾车行为,据介绍,此举是针对暑期前往北戴河旅游人数增加而做出的。

  据朝阳交通支队民警介绍,除原有警力外,将于即日起在京沈高速公路增加10名协管员和两名民警进行逐车检查,近半个月以来已经抓获19名酒后或醉酒驾车的违法人员。

  在白鹿收费站和采育收费站两个出京的必经之路上,警方还设置了多台便携式称重仪,在大货车通过收费站通道时进行检测。另据介绍,警方还在京沈高速路北京市内路段设置了两个新的测速摄像头和多个移动摄像点,结合原有的摄像装置,该道路北京市路段内测速装置已经实现了无缝覆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