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政局收费员少收348万养路费 换来狱中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0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 北京市路政局29岁的收费员闫某,私自更改车辆吨位,少征收4家公司128辆汽车的348万元养路费,闫为此收受贿赂38万元,贪污养路费6.2万余元。

  日前,宣武法院一审认定闫某构成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向其行贿的麻某构成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03年11月至2005年3月,闫某在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担任收费员。法院审理查明,闫某利用职务便利,私拿领导的信息操作卡,修改了收费信息内容,将车辆原始吨位改为小吨位后进行缴费,待缴费后再改回原始吨位。

  利用此手段,闫某少征收四家公司共计128辆车的养路费,使北京市路政局少征收养路费348万余元。

  为这些车辆办理养路费的,是其中一家公司的项目部经理麻某,麻为此付给闫某“好处费”38万余元,同时,闫某还将麻某用于缴纳养路费的6.2万余元予以侵吞。

  法院认定闫某的行为已对国家财产造成损失,构成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同时,麻某的行为已构成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