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生如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42  大河网-大河报

  刚学开车的时候,先是在一个大操场上开。场地很宽敞,我坐在驾驶座位上,方向盘怎么也把不稳,手和脚也不听我指挥,七扭八拐胡乱跑,心想,反正跑不出那块练车场,怕个啥?

  第二天上路,在车流比较少的公路上练习,这下完了,四车道的路我左一把右一把地打方向盘,在路上画龙。开了不到五分钟,我紧张得全身湿透,败下阵来,对教练说:“我还是先在操场上练习吧,这路面太窄,我不敢开啊!”可教练板着脸说:“你永远在场地上跑啊,这算什么开车!”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路。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我基本上可以走直线了,可是心里还在打鼓,一路下来,两只胳膊和手上的肌肉都僵硬了。

  上路的第五天,教练让我开车去接其他学员,虽然全身发紧,但身边坐着教练,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教练就会踩副刹车,这么一想,心里有了底,一路顺利开到了目的地。

  后来的日子里,我觉得路面也宽了,也不紧张了,胆子也大了,心情也好起来了。

  人的一生,不也是一个学车的过程吗?从小到大通过不断学习,拓宽自己眼界,从小场地走向大马路。一路上会有困难有曲折有弯路,只要勇敢面对,接受现实,脚下的路就会越走越宽,车也会越开越娴熟。不过你可要记住,脚下的路再难也要靠自己去走,千万不要指望别人帮你什么忙。(陆福良)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