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合资项目有望年内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下半年,上汽股份有望在重型车项目上获得新突破,其与依维柯合资成立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公司(下称上汽依维柯)有望获得批准。昨天,《每日经济新闻》在上汽股份最近下发的一份《上汽股份2006年下半年党委工作和经济工作要点的通知》中看到,上汽股份明确表明重型车合资项目要加大与政府沟通的力度,尽快批准成立上汽依维柯。

  日前本报曾报道:菲亚特旗下商用车分公司依维柯宣布与上汽股份达成一项合资协议。一旦协议获批,该合资企业计划收购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67的股份,并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新建一个生产厂,其中依维柯将注资4000万欧元。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始于去年7月份,上汽股份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下属的依维柯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50:50的上汽依维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提升中国商用车的竞争力。之后的12月份,双方又在此基础上签订了补充协议,由重庆重汽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同时,三方将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到2008年,将形成生产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能力。

  据了解,上汽一直在寻求商用车方面的发展机会,这也成其“十一五”期间的发展重点,但该项目至今尚未正式获得“准生证”。(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