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即将上市 凯美瑞又添劲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54  中华工商时报

  文 记者苏利川

  “凯美瑞没有对手”,如果是在今天,广州丰田高层的这番话也许就很难说出口。一个月前正式亮相的东风日产年度新车轩逸日前正式发布了其上市信息,轩逸将在8月24日正式上市时推出配置不同的3个版本轩逸2.0L XV、轩逸2.0L XL和轩逸2.0L XE,价格分别为19.98万、17.68万和16.78万元。在激烈竞争的中高级车市场上,东风日产也开始了对广州丰田凯美瑞的顽强阻击。

  今年5月,广州丰田5款凯美瑞公布售价在中高级车市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凯美瑞一石两鸟,不仅使被誉为“中高级车市场的价格标杆”的广本雅阁深受冲击,东风日产天籁受到的冲击也不在雅阁之下,因为东风日产以雅阁为参照物定价的新天籁在凯美瑞面前瞬间便显示出了弱势。在与凯美瑞对峙的车型中,第一个跳出来公然叫板的是日本排名第四位的马自达(马自达M6轿跑车)。

  轩逸的上市与东风日产原有的天籁、蓝鸟、阳光、颐达、骐达一起,形成了更加完整的产品体系和价格体系,对它的市场前景,东风日产认为它还将与天籁和颐达一起巩固日产三厢车创新设计和先进技术的领先地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细分已非常明显,消费环境更加成熟。消费者对车型的个性化、功能性、市场认知度等各方面都有所要求。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用户开始注重品位的追求、愉悦身心和享受生活,而轩逸正是满足这一群体需求的新一代标杆车型。”

  轩逸此次公布上市信息可谓别出心裁,信息发布之日是CCTV-2《绝对挑战》栏目与东风日产合作、以百万年薪招聘营销总监的系列特别节目《巅峰营销》大结局现场直播的日子,节目录制现场与“轩逸”上市发布会现场合二为一,达到了在CCTV进行现场电视直播的营销效果。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