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速公路交通标志大变脸 司机不再迷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专电(记者 陆文军)上海高速公路路牌将进行“大变脸”,不再仅有公路名称和代码,而是将路名和方向标示清楚,不再让司机“走得好迷糊”。

  随着上海高速公路建设的发展,高速公路渐成网络,部分复杂节点指路标志的设置出现了一些问题。高速公路管理署经常收到驾驶员关于指路标志指示不清的投诉,上海市政、公路管理部门专门成立课题组对高速公路网交通标志优化配置进行研究。

  课题组从2005年初对当时上海市已建成的485公里高速公路、21个大型立交、56个出入口以及入口周边道路、共410条匝道进行实地调查,共拍摄了2817块交通标志牌的照片。研究发现,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原有的高速公路指路系统丢失了地点信息,特别是使用编号路名作为节点方向而易产生混淆,另外还存在标志性质和内容错误、标志形式不统一、标志设置不完整等问题。

  本次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改善工程的实施历时半年,重点是指路标志,还包括交警提出的车道限速标志。主要改善包括:规定了每条高速公路的方向节点,用于预告时的方向指示;在500米处设置图形标志;对出口是高速公路的预告标志增加地点信息。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