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前消费成都人偏爱车 消费惊人高档车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9日,华星锦业梅赛德斯-奔驰过渡展厅顺利通过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开业验收,此举标志着华星锦业成为成都地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又一家授权经销商,正式展开奔驰轿车全系列产品的区域销售。同日,国产VolvoS40已经进入成都三和沃尔沃的门店,现车向消费者发售。据了解,这款车仅在成都地区为现车发售,全国其它地区暂时没有现车。

  机场路,成都高档汽车销售商云集之地,由东至西,进口大众劳斯莱斯、奔驰、宝马、VOL-VO、雷克萨斯,一一在列,再加上大隐于红牌楼的凯迪拉克,世界知名高档车大多已在成都落户安家。那么,对一个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并不位于前列的城市成都来说,这么多的高档车云集争夺市场,成都能消化得了么?

  超前消费成都人偏爱车

  成都人“爱享受”是出了名的,老百姓的钱是比沿海省市的人少一些,但是消费观念却非常超前,花起来毫不犹豫,有了三万五万,就先买辆拓拓车开着;有了钱就买好车,这已经成为很大一部分成都人的共识。

  同时,因为成都没有成体系的汽车制造工业,本来这是成都车市发展的一大劣势,但是也使得成都人对任何汽车品牌没有任何偏见。在这里,不管你是国产品牌,还是国外高档车,老百姓都一视同仁。成都车市,呈现一个哑铃形的格局,微型车和高档车销量都比较大。

  财富中心富人购买力强

  成都处于西南经济圈中心位置,从整个四川来看,较大的城乡差距使得作为省会的成都比周边其他区市县要富裕很多。而在整个西南地区,各大汽车厂商在成都的销售网络也是最发达的。所以消费者想货比三家,通常还是要跑到成都来。

  成都更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周边富裕一点的人,都选择把成都作为养老的地方,比如攀钢、新疆石油公司等企业的许多员工都愿意在成都买房购车。这样,成都成了西南地区的财富聚集中心,富人的增多,无形中使得高档车的市场急速增大。这也是众多车商看重成都的最大原因。

  第四车展成为商家重地

  从去年的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统计数据来看,有超过300家汽车生产企业近1000个汽车品牌参展,吸引了云南、贵州、四川、西藏等地20多万人次到场参观,卖车1711台,成交金额2.3亿元人民币。单从这些数据上看,成都车展已经成为继北京、上海和广州车展之后的国内第四大车展。与这些数据息息相关的,是成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从2000年的56.2万辆增加到近160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以国际名牌为代表的高档车。成都汽车市场的海量胃口,使得各大汽车厂商都将其视为重中之重。

  消费惊人高档车潜力大

  作为成都最早做进口高档车销售的商家,对于成都的高档车市发展,新双立公司可以说是最有发言权的,据公司副总经理吴丹勇介绍,作为进口大众在中国仅有的27家代理商之一,他们的销售情况,在全国始终处在前三位,而且上升势头非常明显。由此可见,成都对于高档车具有惊人的消费能力。

  最新进入成都市场的国际名车———凯迪拉克,其经销商成都利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力则说得更加的详细,作为整个西南地区唯一获得凯迪拉克授权销售的重庆中汽西南有限公司在成都的分公司,从去年7月涉足成都市场以来,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卖出了50余辆各型号的凯迪拉克,平均每个月4-5台。据他介绍,在整个西南地区,成都是仅次于重庆的第2大市场,而凯迪拉克进入重庆市场已经有数年的时间了。

  所以说,成都的高档车市场潜力是最大的,这同时也是对汽车厂家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早报记者张振 实习记者何鹏楠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