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朗亮相南亚走上前台 8月上市国产化达到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4:53  中国青年报

  销售老总是汽车公司最为关键的职位之一,其人事变动往往是企业管理层“洗牌”的标志。南京菲亚特负责销售的历任老总是:景伯青、孙勇、叶良侠、景伯青。作为南亚元老之一的景伯青在去年5月份,重新回到了销售老总的位置上,但今非昔比,在国内汽车业快速发展的近两年时间里,南亚的亦步亦趋已经把自己边缘化了。

  7月24日,在第四届广州车展上,南亚展出了一款新车——Perla派朗,也就是此前传言中的“311”。两年没有新车型推出,派朗的亮相终于让南亚重新受到业界的关注。据介绍,“Perla”在意大利语里是“珍珠”的意思,这款三厢轿车是意大利菲亚特与南京菲亚特首次合作设计开发的新车型,也是菲亚特集团首次针对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车型。派朗装配了1.7升发动机、菲亚特C510变速箱,拥有先进的B-CAN电控系统,将于今年9月份批量上市。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景伯青说:“近两年来,南京菲亚特的声音的确不多,但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南亚还是一个有作为的企业。”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南京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思博到任后,公司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举例说,以前南亚的部门管理层设置是一正四副,现在全部取缔了副职,比如商务部,以前有一名总经理,四名副总经理,现在只设总监一名,组织结构扁平化以后,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他说,马思博上任后提出了管理人员本土化的建议,现在只有产品研发部的总监是意大利人,其他10个部门总监都是中国人,中外双方的合作更加融洽。

  景伯青介绍说,在过去近1年的时间里,南亚做了很多基础性工作,国产化目前已经达到90%,目标是95%,以此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此外,南亚今后每年至少有一款新车推出。他透露,明年上市的新车是本次车展展出的都宝多功能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亚的累计销量是16442辆。景伯青介绍说,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万辆,同比增长20%,明年的目标是6万辆。南亚希望推出更多的新车型,在保持市场份额的前提下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南亚提出了“4S+2S+特约维修店”模式。他介绍说,南亚在中心城市建了90家4S店,在二级城市建了10家2S店,准备在全国“百强县”中筛选部分县城建立45家特约维修店。

  景伯青认为,未来5年国内的汽车消费会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的潜力很大,南亚的发展机遇还在。定位于家庭用车的南亚车型从今年开始四面出击,今年初,景伯青在自己主管的商务部内成立大客户部,斩获颇丰,最近又成了江苏省的政府采购指定车型,省公安采购了300多辆,省环卫部门一次性购买了90多辆;另外,河南、河北、山西的出租车市场也有所涉及。景伯青说,目前非私人购车已经占到了南亚总销量的15%。

  在沉寂两年之后,南京菲亚特终于走上了前台。景伯青说:“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一个需要强调的事实是,在通用和菲亚特“离婚”之后,菲亚特到目前为止已经走上正轨,南亚在领导人更换之后,提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发展计划。作为双方的合资企业——南京菲亚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发展。派朗的推出是一个标志,而南亚就此开始转身。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