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新POLO上市一个月销量达5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58  新浪汽车

  日前从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处获悉,自6月23日上海大众全新打造的POLO劲情、劲取上市以来,新POLO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持续火爆,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累积售出近5000辆。在主要城市先期投放市场的POLO劲情劲取已被抢购一空。由于供不应求,不少经销商开始加价销售,一款9.38万的POLO劲情被加收1000-3000元不等。

  据江浙地区的上海大众经销商反映,自6月下旬新POLO接受预订以来,就不断接到客户的订单,销售状况可与去年11月PASSAT领驭的“火爆”相媲美。上海大众浙江地区经销商表示,“新POLO延续了老款POLO的制造品质和工艺,并吸收了最新的设计风格,价格比老款更加吸引人,能不好卖么?”但该经销商表示相比老款的不温不火,新POLO上市受到如此的追捧还是有点惊讶,从接受预订到7月上旬,该店已收到了超过100张订单。而上海大众江苏地区的主要经销商表示,本次推出的12款新POLO的南京店头上市会当日,所有的样车都是已“名车有主”。根据目前预订情况看,POLO的交货期已经排到9月份。

  新polo在广东地区上市前半月,订单数已超过600份。当地一家大众经销商表示:“现在的消费者都已经比较理性,觉得需要或者合适了就去买,特别是大众品牌的消费者,非常注重车的内在品质和安全性,他们来看车,基本上不用我们太多的推荐,而是早就拿定了主意。目前整个系列的12款车型都在热销,连价格超过13万的POLO劲取雅尊也没有现车可提,因为和同级别的竞争车型相比,该车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最近每天都不断有客户打电话来咨询我们这里能不能提到现车,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PASSAT领驭上市的那会儿,我们记忆中2003年前后车市最为火爆的时候也不过如此景象。”

  在相关POLO论坛,不少准车主都在抱怨新POLO一车难求,有些地区的经销商还私自加价1000-3000元,每天不断有新车主登陆相关车主论坛介绍自己的新车,让不少苦苦等车的准车主羡慕不已。

  出现这样的热销局面,一位上海大众经销商分析认为,新POLO的上市价格低于人们普遍估计的价位,比老款POLO的价格便宜4000-6000元,能够花较合理的价钱买到一款安全性、科技含量都一流的车型,这对于紧凑型车的用户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诱惑。尽管新POLO上市后,竞争对手纷纷降价迎战,但是从综合性价比和目前的销售情况看,新POLO目前的价格仍然具备明显的优势。

  针对POLO劲情、劲取在市场上持续的热销,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的实际需求远远超过当初的预想,仅上市一个月,已经售出近5000辆新车,目前各级经销商手中尚有大量新增订单短期内无法消化,加上上海大众的中高级车型PASSAT领驭也处在热销阶段,生产线处于饱和状态,这也加剧了POLO新车供货跟不上的局面,上海大众正在全力调整生产布局,全力投入新POLO的生产,并协调物流、销售和售后等方面的工作,以便能够尽快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随着新车供应量的不断提升,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逐步缓解。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