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劲情劲取亮相车展 以低油耗应对高油价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56  新浪汽车

  2005年全国油价5次连番调整,加上今年3月、5月底燃油价格的两度上涨。一夜间,“油价”再次被提升为汽车圈内的风口浪尖。目前,全国各地油价最高已经突破了5元。上海地区93#汽油每升达到4.49元,98#汽油每升竟然达到了5.31元。在这样的高油价时代,低油耗再度成为汽车生产厂家关注的重心。目前,很多汽车制造企业正在采取多项举措,通过降低油耗提升产品竞争力。

  7月24日揭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全新产品POLO劲情、劲取将首次在国内车展上亮相。除了POLO劲情、劲取的外形全面更新吸引参观者的眼球外,其动力提升所带来的低油耗特点,也成为吸引媒体和参观者的一大亮点。

  新一代POLO有着一颗中国“心”。POLO劲情、劲取采用了1.4L和1.6L两种排量发动机,这是在德国大众EA111四气门进气管喷射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经上海大众重新开发和匹配,采用链条驱动代替皮带驱动的全新产品,更适合中国的使用环境。这一套发动机具有高扭矩低转速、高功率低排放、高耐用性低保养成本、高效率低油耗“四高四低”的特点。

  仅就人们最关心的油耗问题来说,先进的机械结构使16V-HLD驱动系统的燃油利用率得到大大提升,在车重更重的情况下,其油耗可以达到甚至优于日系车的水平。由于发动机的重新开发和匹配,POLO劲情、劲取的油耗进一步降低。其1.4L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13.8%;1.6L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8.3%。手动挡油耗在5L左右,而自动挡也不超过6L。以POLO劲取为例,在90km/h等速油耗仅为5.5L,远远低于同级别的伊兰特、凯越、威驰等车,可与低油耗的日系车思迪媲美。

  全新发动机带来的油耗优势正切合了A0级、A级车市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配合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和明确的市场定位,POLO劲情、POLO劲取将有望成为06年国内同级轿车市场中的最大看点。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