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氢燃料内燃机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53  新民晚报

  

  福特氢燃料V-10发动机于近日正式投产,福特成为世界首个正式生产氢燃料发动机的汽车制造商。同时,福特汽车也在进行下一代氢内燃机的研究,包括采用直接喷射技术以提高功率和燃料经济性等。

  氢燃料内燃机有许多优点,包括效率高,可全天候使用,对受控污染物和温室气体(CO2)的近乎零排放。而且还易于混合以进一步提高燃料效率。

  6.8升V-10发动机虽然专门以氢作燃料,但仍以许多福特汽车产品所用的模块化发动机系列为基础。为了实现最高效率和强劲的耐久性,福特对这款氢燃料发动机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工作,投产前,还在测功机上对发动机进行了7000多小时的开发和试验,开发过程采用了与其他福特发动机同样的严格耐久性标准。

  福特汽车的可替代燃料战略以多技术为基础,其中包括氢内燃机。这种灵活的方针使公司能够达到客户需求、环境影响和股东利益等各方面的目标。这一战略提供一系列灵活的选择,包括混合动力、清洁柴油机、生物柴油机、先进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以及E-85乙醇技术等。

  福特汽车在2001年发布的第一款氢内燃机演示车,采用轻质铝车身。在2006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福特汽车推出了SuperChiefConcept(超级首领概念车),展示了可使用氢、E-85乙醇或汽油作燃料的三重灵活燃料技术。

  此外,公司还有一个由30辆氢动力福特福克斯燃料电池汽车组成的车队正在试用。这支车队已累计行驶了386000公里以上。

  水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