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羊车展见闻记之九:骏捷的市场增量和奔腾的安全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29  新浪汽车

  7月26日广州 星期三 上午10:25

  天气:雨 温度:32度

  广州车展是进口车的信息窗口,也是概念车占据未来市场的阵地。

  来自本月13日欧盟委员会的信息称:希望尽快促成氢燃料汽车上市。由于氢的高度易燃性,将氢易燃材料汽车列入欧盟批准车型的关键:是要制定汽车氢燃料储备设备的安全标准。并在今年9月15日前向相关业界征求意见,重点了解氢燃料车的高安全标准是否会增加生产和销售成本。

  欧盟对未来氢能源汽车的重视,已不是在基本讨论阶段而是在进一步对产业导入市场的立法之中。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针对今年下半年宏观调控中,要求加大环保产业的多元化的研发和推动作用,大量运用新能源,减少对石油产品的依赖。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和发改委近日颁布相关汽车环保产业的相关鼓励措施。

  祁玉民成为《广州日报》评选的第四节广州车展自主品牌的代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祁自上任以来,对华晨集团的上下拉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是对市场的拉动;下:是对宝马、日本丰田、进口零部件企业、市场融资等的核心推断,无怪有人说:祁是“天不怕地不怕敢闯市场的人”。

  尽管宝马的掌门人即将在月底退休,6月初宝马公司还是决定:加大在华投资并对华晨宝马进行扩产。此前,华晨宝马董事长祁玉民专赴德国宝马总部,就扩产零部件事宜合作进行了深度洽谈。祁在前不久,骏捷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下线时称:宝马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华晨对宝马的再投资也更有信心。

  新宝马第二工厂将在年内开工,选址在老工厂的旁边,产能每年将达到3万辆,国产宝马总规模是年产10万辆。

  国产宝马在华的采购将由去年的7.8亿上升到今年的30亿,零部件供应商也由过去的40多家增加到今年的81家。

  随着宝马的良好中国市场开局,中华轿车也在骏捷的拉动下,和金杯阁瑞斯市场同时增量,这无疑是华晨汽车今年上半年良好的开局。

  6月14日,在长春一汽大众捷达单一品牌15年在华销售100万辆——素有“市场常青树”之称。竺延风和毕容德手掀100万辆捷达盖头,令人看到了德国大众的背后,在今后不断拿进12至14款新车型以对应不断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

  新领驭、新速腾、新POLO、新宝来构成了今年上半年德国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新竞争,尤其是刚刚合并的奥迪市场部更是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进一步整合,让人体会到德国大众正在把主办世界杯的营销经验:德国式严谨和精细运用到中国具体的市场环境中。

  德国大众没有理由把自己排除在边缘市场化之外,理应在注重数据和市场营销与具体情况结合之中,找出更精准的解决方案。

  一汽奔腾的展台最让人醒目的是:一汽奔腾的样车在极限静压的状态下,成了一种安全样板,十分令人醒目。

  在展台的大门口,巧遇葛树文,他说:8月18日上午10:08是一汽奔腾下线的日子。一汽奔腾是否取得市场上的成功,对一汽集团是一个市场考量。前不久,一汽奔腾启动了政府采购这条线,目的是要主打极端营销这张王牌,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B级车享有A级车的安全,这在差异化营销中是一个亮点,我们有信心做好市场,并扩大市场的容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