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完成MGR收购资产转移 名爵(MG)进入消化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28  新浪汽车

  南汽对MGR资产的整合,正在进入关键期。

  本周六(7月22日),在达成收购MGR一周年总结大会上,南汽董事长王浩良表示,“南汽已完成MGR收购资产的转移回国的工作,其收购整合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下一阶段将进入关键技术消化期。”

  去年7月22日,南汽集团决定耗资5300万英镑从普华永道手中收购英国MGR公司全部资产。这其中包括MGR公司焊装线、油漆线、总装线、动力总成总理总成的4507台生产设备和一个研发中心,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零部件的模具、MG品牌和MG-ZR、MG-ZS、MG-ZT、MG-TF四条生产线的全部知识产权。

  在收购完成之后,消化吸收的难题随之而来,它远远不只是将所有设备搬回国,然后组装起来那麽简单。

  据悉,英国MGR工厂的设备、自动线自动化程度很高,电气自动控制领域的新技术应用较多,如动力总成发动机厂主体设备90%以上都采用PLC程控和CNC数控;;焊装厂区有数百台ABB、KUKA和HONDA焊接机器人。了解和熟悉这些系统是个严峻的挑战,如果此项做不好,今后的设备调试可能要花相当长时间进行分析,并有可能造成设备报废。

  负责此次设备资产转移工作的张志杨坦承,“当时承受的压力很大,为此我们事先进行了长达半年多细致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邀请了中国最专业的拆设备公司参与其中。”经过双方努力,南汽不仅将完整的技术设备搬回了国,而且获得MGR公司百年积累的技术数据资料和品牌历史资料,取得了一笔宝贵的无形资产,这些都为后续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7月20日,南汽收购的发动机生产线已成功实现连线,另外基建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年底之前动力总成、焊装、涂装、总装厂房全部落成。

  王浩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在收购确定之后就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和分析工作,整合的工作开始之后各方面的进展都非常顺利。所以在下一阶段,南汽名爵(MG)重心将放在关键技术消化方面,以确保明年上半年的新车下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