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保养需定时定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7: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夏季是汽车故障多发的季节,车主们开始面临一场“无声的战斗”——如何养护爱车,安然度过高温危险期?对此,东风雪铁龙、北京奔驰-戴克、长安福特、上海大众等众多汽车厂商也纷纷推出各类夏季优惠服务活动,除了一些常规的夏季检测和维护,有的还推出了一些新颖而实用的深层次服务。

  养护爱车如同用兵打仗,需要懂得“用兵”的策略和方法,并不一定多多益善。车主黄先生拥有爱车已两年,对此深有感触。“许多车辆每5000公里或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每次保养时,维修人员都会建议我换这换那。事后咨询专家才知,有的根本不需要频繁更换。”事实上,像黄先生这样的事例时时在我们身边上演。对此,汽车保养专家提醒,车辆保养是十分科学的,多余的保养不仅浪费钱财和精力,对车也会存在损伤。所以,应对车辆进行合理的保养,即根据车辆的生命周期、车辆使用状况等相关情况进行定时定程的保养,最好是制定长期的定时定程养护计划。

  据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已有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推出了“定时定程养护计划”,对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大福音。据克莱斯勒/三菱在杭的4S店浙江辰通服务经理介绍,定时定程养护计划是一长线保养计划,跨度最长达5年或1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囊括常规保养、定时定程检查调整、定时定程清洗维护和易损件定时定程更换四项重要的养护内容。有了这一长线保养计划,车主可根据自身车辆使用情况,参看养护计划及时进行合理保养。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