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重拳出击 力捍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许方华

  展台位置:2E

  ■参展概况

  高档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将展出多款体现当今世界汽车制造技术巅峰水平的进口和国产奥迪高档豪华车。除了备受瞩目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奥迪Q7外,奥迪展台还展出创造全新销售奇迹的奥迪A3(掀背车),运动极品奥迪S8,奥迪顶级旗舰新奥迪A8L,奥迪品牌中流砥柱A6L等车型。

  ■看点

  

  

  奥迪Q7

  奥迪Q7是奥迪打造的第一款“高性能SUV”。作为全球首款第三代SUV,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奥迪Q7装备了奥迪全新的4.2升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针对SUV驾驶特性进行了相应的调校,最大功率达到257千瓦(350马力)/每分钟6800转,最大扭矩达到440牛·米/每分钟3500转,并可在2000转/分转速下实现85%的最大扭矩输出。配备DSP动态换挡程序和运动模式的6挡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5种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覆盖3排座椅的超大全景天窗、带越野功能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servotronic随速助力转向系统等,让Q7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和很强的越野性。

  

  奥迪A3Sportback

  奥迪A3Sportback掀背跑车配备了最高功率达184kW(250bhp)的四缸或六缸发动机、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双离合器直接换挡变速器(DSG)和高度动态的悬架系统,能够带来与运动型车身相符合的驾驶乐趣。

  奥迪A3Sportback有意识地开创了自己独特的紧凑型汽车路线,它既强调运动品质的重要性,又继承了三门车型的轴距、动力悬架和传动系统。与此同时,由于新增加了两个后门,Sportback与它的前身三门车型相比,车身的总长增加了72毫米,达到了4.29米,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的内部空间,灵活性也得到了提升。

  奥迪A4

  奥迪A4在奥迪家族产品中长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中国市场,奥迪A4自2003年上市以来,已经确立了它在国内高档B级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全新奥迪A4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标志性的前脸设计,新装备的奥迪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全新设计的动态悬挂底盘系统,引领潮流的7速multi鄄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颠覆传统汽车驱动理念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以及更高水准的主被动安全性,把奥迪“科技领先”的理念和人文关怀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使全新奥迪A4的驾驭体验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奥迪A6L

  一汽大众推出的国产全新奥迪A6L,融入了奥迪在全球领先的高科技独创技术,又进一步丰富了豪华配置,具有更强的运动特性。配备在奥迪A6L4.2quattro上的V8发动机,一直占据着世界发动机的顶尖位置。这款发动机能够释放246千瓦(335马力),420牛顿·米的强大扭力,从而使全新奥迪A6L4.2成为目前国产轿车中排量最大、动力最为强劲的车型,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6.7秒。

  奥迪A6L的另一个亮点是装备新一代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大的特点是将变速箱手动换挡模式提高到7级,不仅使换挡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还使车辆在使用手动换挡模式行驶时,可获得更高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安置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可使驾驶者根据驾驶需求,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即可进行换挡操作。作为奥迪A8标准配置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经过汉化后是全新奥迪A6L的标准配置。

  奥迪A8

  奥迪A8是奥迪车系中最高档的豪华车,市场定位是和奔驰S600及宝马7系竞争的。凭借区区15年的历史和不足2万辆的年产量,奥迪A8自然无法与对手正面交锋,但剑走偏锋,A8有自己的生存之道,那就是高科技和个性化。

  奥迪A8目前有三种车型可选,分别是A82.8,A84.2quattroLWB和装备了12缸6.0排量全铝发动机的A8加长型。

  铝车身和Quattro四驱系统是A8的两大王牌。新A8沿用了上一代A8的全铝空间框架(ASF)结构,但经过进一步优化,车身更紧凑,重量更轻,强度和刚度更高。它的整车质量只有1780公斤,比同级别的豪华车至少轻了100公斤以上。A8的Quattro四驱系统并不是为越野设计的,它只是将原来传递给2个驱动轮的动力分配到4个车轮上,不仅加速时不易打滑,转弯时的操控性也明显改善。新A8装备了较为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器,尽管仍是传统的构造,但它工作的平稳性已达到很高的水平,跳挡时基本没有冲击,锁止离合器接合后,它的传动效率与手动变速器基本相同。新A8的另一个独特功能是底盘升降,当车速低于80km/h时,通过挡把后面的组合控制钮,可以让底盘升高20mm。

  

  新奥迪S8

  2006年刚上市的新奥迪S8是奥迪历史上首次在量产车中采用10缸发动机的车型。新奥迪S8移植了兰博基尼Gallardo超级跑车的发动机技术,搭载V型10缸发动机,同时在关键区域进行了全面革新,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创新就是采用了FSI燃油直喷技术。该发动机具有5204毫升排量,最大输出动力450匹马力,最大扭矩540牛·米,在2300转/分时可实现90%的动力输出。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1秒,非常轻松就可以达到极速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

  同奥迪A8一样,新奥迪S8也采用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包括自适应避震器和铝合金底盘部件。该车型的配置极具运动风格,甚至比奥迪A8选配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更轻、更坚固,使S8可以将车身在A8运动模式的基础上再降20毫米,同时更大的转向比使操控更为灵敏。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