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风而行--试驾奇瑞东方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05  新浪汽车

  御风而行、且行且歌,这恐怕是所有文人气质的中国人都非常向往的生活吧。对于现代的都市人来说,他们心中依然沉淀着这样一种情怀,在沉稳的表象之下,内心依然涌动着活力激情。那么能驾驶一辆稳重大气又不失强劲动力的车,穿梭于都市的水泥森林,展现自己的个性与自信,就是一件振奋人心的美事了。

  东方之子的适时出现,让我在这个炎炎夏季有了一丝凉爽,振奋了一下精神。这正是那些想展现自己沉稳风度和独特个性并存的人们,也包括我自己,苦苦寻觅的座驾。

  关键词:外型

  远远的看去,线条硬朗而又宽大的车身呈现出一派沉稳和大气,让人顿生驾驶欲望,这就是今天要试驾的东方之子。东方之子使用独具中国元素的中国篮、赭石红,可以说是让拥有者充分展现自己个性的设计心意。

  赶快取了钥匙,打开车门,东方之子的内饰风格并不是大多数款车型所采用的夸张的黑色一通天下,而是采用了颜色略浅淡的米色和黑色搭配,秉承外形的设计理念,虽大气却不张扬,营造了一种暗波涌动的稳重。

  关键词:力量

  发动引擎,轻点油门,发动机的输出很平稳,让人期待它加速疾驰的感觉。起步,加速。最大功率95Kw/5500rps,最大扭矩达180N.m/4000rps的ACTECO2.0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而不偏执,加速平顺而自然。再加上东方之子流线型的车身,最大限度的降低了风阻,使整车高速运行更加稳定。

  就我个人的感觉,对国内实际的城市交通状况而言,东方之子动力足够强劲了。更何况它的动力不是靠蛮力的挺举,而是靠灵巧操控性实现的“艺术体操”。

  关键词:安全

  掀开东方之子的引擎舱盖,双吸能缓冲区、保险杆及散热水箱间超过6厘米的A缓冲区、散热水箱至引擎主体间超过10厘米的空白区间都体现了东方之子坚定的安全意识。

  被动安全性能方面,4安全气囊、后排3根安全带、行驶自动上锁功能、制动液面过低报警装置,安全性达到了同级车难以企及的世界高级轿车的水平。

  东方之子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四轮碟刹,ABS+EBD,刹车力道强劲,制动表现较为敏捷。这种要动如脱兔静如处子的操控性能,开起来有一种尽在掌握的自信。

  关键词:油耗

  在目前较高的油价,油耗确实为大家所关心。东方之子是B级车,重1.4T,可能要比那些小的车油耗要大。想看看东方之子的油耗到底是不是想象的那样,于是就上了高速路,把车开得飞一样。统计油耗,没想到东方之子用了不足5升油,折合下来,百公里城市油耗才7.0升。在ACTECO全铝发动机面前,再也不担心东方之子废油了。

  总结: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我认为,东方之子澎湃激情与沉稳内敛共存,达到了动力与操控、安全性能的均衡,满足了活力的个性与稳重的角色的完美匹配,还有成熟的品质与优良的性价比,它所给予的不只是“感觉”,而是实实在在的“真货”。这么多真货,售价仍然保持在 10万左右,可以说是相当的实惠。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