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车市依旧在冷清中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眼下的7月车市依旧延续了6月的颓势。记者走访亚市和部分4S店后发现,除了宣布大幅降价或有新车型刚上市的经销店前人气相对较旺以外,其余绝大多数经销店都是门可罗雀,睡觉或聚在一起打牌的销售人员大有人在,甚至有少数经销店已近中午还是大门紧锁。

  个别车型赔本赚吆喝

  在目前的销售淡季中,很多经销商都向记者大吐苦水,“现在车子实在卖不动”,“卖辆车赚的钱还不如卖部手机赚的多”。

  而最让少数经销商感到心冷的是赔本在卖车,已经到了“没法活”的地步了。上周,赛拉图的优惠幅度达到1.5万元,最低售价9.3万元左右;伊兰特的优惠幅度接近10%,最低售价9.65万元;凯越优惠幅度高达1.8万元,个别经销商的优惠幅度更高;富康、爱丽舍的优惠幅度达到1.4万元;蒙迪欧最高优惠近2.8万元。蒙迪欧、富康、赛拉图等车型的经销商均一致表示,他们已经在赔钱甩卖促销;而颐达、福美来、凯越等车型的经销商也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经到了赔钱的边缘,真有点扛不住了。

  俗话说“不赚钱的事情没人做”。当被问及赚不到钱为何还要卖车时,经销商均无奈地表示,这样能拿到年底厂家给的“返点”。

  持币待购现象比较严重

  在经销商处目前除了凯美瑞等刚上市的极少数车型不在降价外,几乎所有的车型都有不同幅度地明降或暗降。但是,眼下由于消费者普遍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以致持币待购现象比较严重。正在逛车市的郭先生就告诉记者,“我是来了解行情的,准备等车价再降一些才出手。”

  北京现代某4S店老总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北京现代在宣布降价之后电话咨询和到店的顾客明显增加,但从目前看销售情况并不是特别的乐观,最主要原因还是消费者想再等等看。无独有偶,多家经销店销售经理都在抱怨,目前购车虽然有很大的让利优惠,但消费者就是不买单。

  9月车市有望回暖

  按照历年惯例,车市在经历七八月份的销售淡季后,随着“十一”日益临近,有望在9月份回暖。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多数经销商都认为9月份车市将会出现新一轮销售高潮,为此不少经销商已经开始为9月份的销售旺季准备库存了。某经销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五一’前旺销时就因为车源少我们吃了亏,为了9月份的旺销我们已经开始储备车源。”本报记者许爱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