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汽车公司首届工厂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23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工厂举办了首次开放日活动。包括员工及员工家属在内的900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高级副总裁施佩尔先生,吴佩德先生,罗国民先生出席了开放日并与员工及员工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在华晨宝马投入运营三周年之际,沈阳工厂第一次对所有员工及其家属开放参观。嘉宾被分为四组,首先欣赏了由工厂员工自编、自演的30多个节目,其中包括华晨宝马乐队的激情演奏,功夫表演,英文歌曲和民族舞蹈等,每个表演都赢得了在场嘉宾如潮的掌声。现场气氛极为活跃融洽,如同一个大家庭聚会。

  随后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来宾参观了物流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质量检查的全部流程。其中车身车间的一个机器人引起了众多来宾的关注,这个被称为“Coke Robert”的机器人是中国及国际大学生在沈阳工厂实习期间共同设计的。这个机器人并不是被用在生产中的某个环节,而是一个饮料自取装置,它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选择适合的饮料,并将饮料罐通过机械臂递给客人。小小的装置不仅体现出了华晨宝马是一个创造型的企业,而且在细节上体现出更多的人文关怀。

  在参观总装车间的最后一道组装工序时,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致,即由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组合而成的驱动系统与车身安装在一起,被宝马人称为“婚礼”。形象生动的比喻,让大家更加加深了对宝马精湛工艺的了解,也让更多的员工及家属近距离感受到了宝马高品质的魅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在欢迎词中提到:“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请允许我向我们辛勤工作的员工表达最真挚的感谢,我为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而倍感骄傲。我还要感谢一直以来给与我们巨大支持的员工家属和亲朋好友。”

  开放日活动在余晖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对公司的内部沟通、企业文化发展及部门间合作促进都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表现了华晨宝马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特色。

  自成立至今,华晨宝马始终恪守向中国客户提供BMW品牌最先进且拥有全球同一品质的高档轿车。根据宝马集团2004年对宝马品牌全球工厂质量审核结果,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以完善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精湛的生产工艺,完全达到了宝马全球工厂统一的质量标准。同年,华晨宝马通过了中国ISO 9001:2000认证。在2006年3月15日颁布的首次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结果中,华晨宝马荣获“2005年中国汽车品牌最佳产品质量奖”。以上这些殊荣与沈阳工厂2500名高素质和充满敬业精神的员工是分不开的。

  2006年1月份至6月份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华晨宝马共销售10,562辆BMW 3系和BMW 5系轿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2005: 7,043辆)。面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与欢迎,沈阳工厂从7月份开始实现每日三班生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华晨宝马招聘了300多名合格人才,并按照全球统一标准进行严格培训,以确保新员工的专业水平完全符合宝马的要求。

  在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提供顶级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高档轿车制造商的同时,华晨宝马还积极融入中国社会,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进入2006年以来,在辽宁地区,华晨宝马先后赞助全国副省级城市机关报短新闻奖,为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沈阳市政府合作,为“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贵宾用车,并投资兴建德国园;与德国技术开发公司合作开展“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职业教育项目,旨在于提高汽车行业技术人员和供应商的技能及专业水平;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售车3万余辆,纳税50亿元人民币,被评为“辽宁省2005年十大纳税外资企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