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上半年成绩斐然 私家车保有量29.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44  重庆商报

  轿车销量同比增长44.5% 越野车销量同比增长107%

  近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今年1-6月,我市新增汽车4万多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左右,私家车保有量更是直逼30万辆大关。

  虽然今年上半年重庆车市也经历了燃油涨价、汽车消费税征收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整体仍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发展势头。今年1-6月,重庆乘用车市场继续保持了大幅度的增长势头,比去年底新增了2.8万辆新车,同期增长了22%左右。其中轿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5%。

  记者从重庆经销商处了解到,上半年新车上市频繁是拉动重庆车市销量攀升的主要动力,其次,近期中级车价格下措导致了车市整体价格向下积压,蒙迪欧君威雅阁直逼17万元大关,凯越、依兰特则纷纷跌破10万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市民的新车消费情绪。越野车的增长势头则更为迅猛,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07%。

  重庆进口车市场的增长则明显出现萎缩,比去年同比下降了20%左右。重庆载货商务车市场的增长幅度相对乘用车要低,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

  数据显示,我市私家车的保有量累计已经达到了29.5万辆,预计7月将会彻底突破30万辆大关。而私家车保有量在我市整个汽车保有量中的比重也进一步增加,达到了53%左右,比去年的提高了2-3个百分点。

  一方面,我市汽车市场整体销售持续旺销,另一方面,行车、停车的矛盾也日益突出。据了解,我市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6万辆,但目前我市停车位车位只有16.5万个,而且停车位的增长率只有15%,低于目前汽车的整体增长比例。(记者 符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