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动力向独联体出口1亿美元17500台柴油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以“蓝擎”动力为代表的潍柴动力新一代用于重型汽车配套的大功率柴油机向独联体国家出口1亿美元合同签字仪式,于7月24日下午16时在潍坊举行。

  该合同执行期为三年,三年内,潍柴动力将向独联体国家出口各类柴油机17500台,合同金额约1亿美元。出口柴油机最大功率达到420马力。首批出口2500台约1600万美元的柴油机合同已经全面启动。

  该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潍柴动力第一次将自己的大功率柴油机实现了向国外OEM配套整车厂的出口,说明作为山东制造业代表的潍柴动力生产的大功率柴油机已经全面参与国际竞争,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再到进军国际配套市场的突破。

  近几年来,潍柴动力依靠自主创新,打造了一个用户信赖的民族动力品牌,产品不仅在国内重型汽车、工程机械配套领域占据绝对主导地位,而且随着企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的日益提升,国际上许多驰名公司纷纷慕名前来洽谈合作。这次潍柴动力签订的向独联体国家出口柴油机合同,是迄今为止中国内燃机企业对外签订的出口额最大的合同,使潍柴动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大功率柴油机出口的企业,实现了中国内燃机行业在国外重型汽车厂配套的重大突破。

  出席合同签字仪式的外方代表表示,看了潍柴动力的制造生产线和产品,我们认为,完全适应我们的配套要求,他们的管理和装备都是一流的。因此我们选择了潍柴动力。

  潍柴动力执行董事、市场总经理张泉表示,向独联体国家的批量出口,表明潍柴动力真正走向了国际化道路,作为山东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潍柴动力一定能够将更多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