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SUV” 气候渐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周上牌榜,变化最大的是福美来凯越:福美来与排名第一的捷达只有一辆之差,凯越则由上周的排名第七跃升至了第四。汽车卖不动,降价是灵药。福美来、凯越的双双俏销,正是近期大幅调价的结果。

  QQ长安奥拓的差距居然缩小到了仅有5台的差距,这种情况在上牌榜上还很少出现过,也不知长安奥拓的厂商会作何感想。

  眼下,许多车型的上牌量较之去年同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个别微型轿车同比甚至下降了近1/3,反倒是最不被看好的SUV在今年的上牌榜上却风光无限,连油价疯长的时候也势头不减。

  其实,SUV的热销并非是成都车市的个案,据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SUV累计销量9625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3%,而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本田CRV、奇瑞瑞虎、长城等一批兼具轿车功能的“都市SUV”,成为了其中增长的最大主力。

  从本周上牌榜上可以看出,盘踞SUV销售的榜首位置的,正是途胜、瑞虎、长城这些“都市SUV”,虽然本田CRV较之上周有所滑落,但相信这个局面在下周就会得到扭转。

  其实,SUV的热销并非是购买者对时下的油价不在意,而是与传统SUV相比,“都市SUV”在外观设计、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均进行了巨大的改进,既保留了传统SUV的强劲动力和越野性能,又兼顾了在城市的应用,这对很多追求个性驾驶的购车者来说,当然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纳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